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五年风雨 相伴成长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6-17 14:23

  --广发银行福州分行成立五周年征文(十二)

 --综合金融六部 王杰鑫                                               

    时光太急,指缝太宽,广发银行福州分行已走过五年风雨路,而我也陪伴前行了近两年。

2017年7月,刚刚大学毕业的我,满怀着对未来的期望,带着学生时代的稚气,走向社会,来到了这里。

 记得初入分行的我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新奇,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忙碌走动的同事领导,很有活力,我感觉我来对地方了,我的事业将会在这里绽放出光芒!怀着期待的心情,我开始在白马支行跟柜学习,这时我发现我们行的客户其实不多,并没有像以前听闻的那样银行客户络绎不绝,排队等候,柜台忙得半天都没空喝杯水的情形。我不知这是好是坏,还未想清楚这点,乐观的我就被理财经理带去附近的红星美凯龙商场进行扫楼,推广我们行的移动收单、信用卡、理财等业务,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营销,很兴奋,感觉在这里其实可以学到更多。一个月后,我被调到了分行第二家二级分行—自贸区分行筹备组参与筹备,跟着营业室主任一起负责办公用品购买整理和渠道拓展,走访附近的水产店铺、小区、教育机构。自贸区分行试营业后柜台业务不多,在柜员期间我还担任过网点安全员、设备管理员、人行联络员,也做过报销、财务报表工作。有时还会出去外面跑,国寿驻点、上门开卡、走访开拓附近的水产品市场、中环广场等,不断提升自己沟通交流能力,这让我在2018年5月代表自贸区分行参加分行营业网点服务营销大赛获得了第二名。

 后来,我又开始接触公司业务,学习公司产品、撰写授信调查报告,在2018年7月14日通过公司客户经理资格认证考试后,于8月13日正式从事公司客户经理岗位。这岗位极具挑战性,为了如期完成项目,兑现对客户的承诺,延迟下班、周末加班是常有的事,这种情形下我懂得了奉献。来自客户、同事、领导的各方面压力经常会导致心态失衡,这慢慢锻炼了我非常快地调整自己以利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客户经理之后,我看待问题的角度比在柜台时更多、更远了,很多事情成不成就看敢不敢去沟通,主不主动去做。而现在,我已经能够独立维护客户,负责整个贷前、贷中、贷后全授信流程了。

  我刚入行时有人调侃说我运气太差,在那么多offer中选择了广发。而我却觉得是我运气不错,我进广发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是我二十几年人生经历中成长最快的阶段。在这里,我接触到这么多,学到这么多,跟在其他行的同学相比,我觉得我很幸运。分行对大学生的政策和关怀,让我有很强的归属感。有的同事离开了,而我却觉得广发是充满希望的,我们行经历了困难时期的风雨,正在一步步走出困境,我们目标是正确的,前进方向是对的,就一定可以克服困难!事实证明我的感觉是对的!我为我们行感到自豪!

征尘未洗初心在,重整行装再出发!今年是分行成立5周年,也是分行放下包袱,努力奔跑的一年。作为分行的新鲜血液,我富有激情、充满信念,我将继续在这里书写青春,为分行的高质量发展增添一份力量,助力分行早日建成区域一流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CX真]

【相关链接】关于  广发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