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为跋涉者歌

来源: 广发银行福州分行  2019-06-10 17:49

--广发银行福州分行成立五周年征文(七)

古田支行 李锋斌

2014年,有福之州迎来了一位来自珠江畔的宾客,具有中央国资背景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荏苒五载,春华秋实,福州以其“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文化,为这位宾客提供了恣意生长的沃土,从落地生根到破土萌芽,再至今日茁壮成长、遍地开花,广发银行福州分行蓬勃发展,逐梦区域一流商业银行,实现了他乡即故乡的蝶变,以主人翁的姿态广纳英才,为每一份炙热的梦想提供广阔的平台,为每一位跋涉的追梦人提供理想的归宿。2017年夏天,我从校园踏入社会,怀揣着对社会环境的陌生感,对企业文化的好奇心,对职业生涯的憧憬以及一颗感恩的心,万分有幸成为省分行的一份子。

两年时光转眼即逝,或许斑驳了些许记忆,但亦有太多片段因当下特有的感受而难以忘怀。初入职场的我,几乎完全贴合职场菜鸟的人物设定,时常会因业务差错而手足无措,因上级的批评而懊悔自责,但是仍旧每日抱着积极的心态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业务技能,相信自己找到了一份挚爱、未来可期的、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工作。

随着有限业务的循环往复,伊始的成就感逐渐被机械化操作的枯燥乏味所侵染,渴望与客户友好沟通的心也逐渐因个别客户的负面影响而缓缓沉坠,短短数月,当初的一切确信仿佛都变的捉摸不定,随着喜悦逐渐退散,席卷而来的是理想与现实落差的彷徨,工作与生活失衡的苦闷。那一刻突然意识到,原来最初的热情不过是源于新鲜感与好奇心,当其逐渐消磨殆尽,这一份工作又何以为继?庆幸的是,时间给我的答卷尚未画上句号,很快答案便接踵而至。

2017年末,银保协同工作持续推进,各分支机构跨市对接国寿网点批量开立国寿代发工资卡及鑫福卡业务如火如荼。古田支行与龙岩国寿结对,支行各业务条线服从安排、紧密配合、精诚协作,运营条线同事作为主力,工作日保证网点正常营业的同时,常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至龙岩开卡,披星戴月已是常态,高强度连轴转持续工作,加上长时间奔波路途,难免心神疲倦。记得一次返程时,因行程安排仓促紧凑,坐票售空,同事仅能自购小马扎,双人并坐在车厢尾部的过道中。意外的是没有任何一人发声埋怨,大家以完成分支行下达任务为目标,没有迟疑,没有排斥,即便面带倦容,目光深处的一份笃定在此刻却比任何言语来的更有力量。

我深刻领会到,工作中遭遇困境若仅援以外物相渡,纵使暂缓,之后也会陷入更为长期的迷惘,与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提及“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有了这样的认识,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所述相近,同事的泰然自若看似无形无相,却给了我一个明确的答案,唯有坚定自身信念,明确初衷,并持之以恒,方得始终。除此之外,这一阶段的工作促使支行全员通过团结协作对彼此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是市分行给予了我们每个人感受团结一致加油干,锐意拼搏进取的企业文化的契机。投我以桃木,报之以琼瑶,就个体而言,或许大多数员工没有惊人的业绩,没有耀眼的光环,但是仍旧爱岗敬业,默默无闻地奉献所能,每一份平凡的付出,成为公司稳定、发展、壮大的基石。这一刻,每一个跋涉在逐梦路的人不再是踽踽独行的个体,而是凝聚成沐风栉雨、砥砺前行的整体!

福州分行建行五年以来,承载了数以百计员工的希冀,以早日建设成为区域一流商业银行为目标,在逐梦道路上,只争朝夕,臻于至善,亦如一名虔诚的跋涉者,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姿态,无畏风雨,奋勇争先。值此五周年行庆之际,我作为分行的一份子,祝愿分行劈波斩浪,蒸蒸日上,为每一个逐梦的跋涉者讴歌、颂扬!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