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初心不改续征程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6-04 10:35

--广发银行福州分行成立五周年征文(四)

自贸区分行  阮菊英

在这和风送暖、芳菲尽显的四月,广发福州,迎来了他的五周岁生日!2014年4月16日,作为中央国资背景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福建的省级分行---广发银行福州分行在闽江之畔开业了。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五年栉风沐雨,五年携手同行。2016年6月我加入广发银行福州分行,参与筹建广发银行古田支行,2017年参与筹建广发银行自贸区分行。我始终坚持初心,立足岗位,兢兢业业。

当初,在我刚开始接到任命要到自贸区分行参与筹建的时候,心中满是激动,带着些许澎湃。参与一个分支机构的筹建,是多少人一辈子都遇不到的事情,而我加入行里一年多便参与了两次,看着一个分支机构从无到有、一个网点从不被客户熟知到完全接纳的过程,很能够激发内心的欣慰感,就像一位母亲看着自己的孩儿哇哇落地,在陪伴中呀呀学语、茁壮成长的那种成就感。第一天到自贸区分行的时候,才发现网点距离家里比较遥远,开车也要五六十分钟,但这丝毫不减我对自贸区分行的热爱,在困难面前我总是能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正是这个优点,让我自任命起一直陪伴着自贸区一起成长,收获颇丰。

筹建初期,网点规划、用品采购、业务宣传我都亲力亲为,不仅要在网点陪同施工人员规划布局,还要经常外出到周边市场调研,了解市场情况,在夏暑与秋收交替之际,与筹建小组一起如火如荼地准备着筹建工作。当我们告别筹建,又迎来了2018年9月8日自贸区分行正式开业,这就好比十月怀胎,终于诞下麟儿。自贸区分行就好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虽然经过了一段懵懂期,但现在也已然在蒸蒸日上的发展中,无比欣慰。

陪着自贸区分行走过的春夏秋冬,作为营业室主任,业务上,我带领柜员一起成长,认真做好公司、运营两条线的配合工作。在努力防控运营操作风险的同时,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与管理水平,协助自贸区分行领导班子完成各项网点综合工作,积极协助领导对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银行、治安管理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街道、物业等部门。日常做好网格化管理和案件防控工作。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关心员工生活、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加强安全消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实现防患于未然。从一开始的磨合到现在的默契,自贸区分行所有员工就像是一家人,一起欢笑,一起拼搏,坚定我们的使命“开疆拓土,使命必达”!相信自贸区分行一定会节节高升,茁壮成长,达成使命!

最后,我要向广发福州分行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福州分行如今迈入新的成长时期,征程还在继续,我和所有的广发人将承载新的使命,提升新的境界,树立新的目标,开启新的征程,为建成福建区域一流商业银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