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广发明天会更好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6-13 10:50

--广发银行福州分行成立五周年征文(十)

省分行办公室  冯锡钢

某一天,有位同事问我一个问题,“不知道一年以后的福州分行会是什么样子”,话中似乎带有一丝丝迷惘。我脱口而出回答她,“不管将来怎么样,一定比现在要好!”。我如此满满的信心,到底来自哪里呢?

我的信心来自我们强大的总行。总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在全国拥有44家一级分行、近900家营业机构;也是中央国资背景的4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凝聚了高度的国家信用。目前是具有保险股东背景的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在大型项目支持和零售业务拓展方面具有独特的协同优势。“千灯湖畔好风光,广发中心产学忙。福州为子粤为母,融通四海共辉煌。”,这是我四年前参加总行科技工作会议时写下的感言,作为广发在福建省的分支机构的一分子,我感到荣光。

    我的信心来自对我行企业文化的高度认同。有人笑话说,所谓广发文化就是加班的文化。可是你知道吗,每一家牛逼企业的背后,闻起来都有浓郁的加班的味道。首先,在广发没有人强制你加班。这句话,是前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跟我说的。加班完全出于自愿。那我们为什么要不知疲倦地加班?是广发的企业文化激励了大家。昨天的我们,“只争朝夕未嫌早,臻于至善不觉难。广纳百川同甘苦,发展无限展宏图。”;今天的我们,用“诚信 责任 创新 笃行”的价值理念,引领全体同事建设功能完备、业务多元、特色鲜明、同业一流的商业银行! 

我的信心来自我们的奋勇拼搏的团队。四年前,我刚到分行时,深深感受到这是一支爱拼才会赢的团队。分行新成立不久,到处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晚上下班后,办公室仍然灯火通明,同事们的平均年龄不到三十一岁,创造了许多业务奇迹,摘下一个又一个荣誉,分行被评为新分行当中的“最具成长性分行”。在年终总结大会上,我深受鼓舞,写下“精彩就在一瞬间,几许汗水几许难。借问英雄何铸就,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感言。

    我的信心来自对我成长的惊喜发现。我来自部队机关,那里曾经是一个“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地方,官僚主义作风相对盛行。来至分行后,我就有段水土不服的过程,发现自己有点不适应。经过自我反省,与身边人相比,我发现自己少了份职业精神。当我改过时,当我付出后,我发现自己成长了。我于是欣喜,不再后悔抛弃政府机关单位公务员的待遇来到商业银行,不再羡慕人家朝九晚五到点下班的生活。“辞旧迎新长征路,扬帆破浪广发人”,我为成长为合格的广发人而自豪!

我的信心来自对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接力领航。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事业是一届一届接着干的。新一届分行党委倡导“朋友加产品得客户”、“简洁的人事关系和紧张的工作状态”等经营管理理念,强化信贷管理,规范贷审机制;强化运营基础,防范操作风险;规范财务管理,严守财经纪律;规范办公管理,提升办公精细化水平;推进网格化管理,做好风险防控;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践行“三子”凭贡献、赛马选干部;重视青年员工的培养和历练,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善待每一位员工,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建设家园文化,增强员工安全感、归属感。大海航行靠舵手,我觉得我在一条乘风破浪稳健前行的航船上,特别安稳,特别有信心。

有此等信心,我就有了毫不犹豫回答同事的底气。“稳健合规强基础 努力奔跑创一流”,面对未来,我坚信广发福州的明天会更好,必将在未来几年建成管理一流、业绩一流、队伍与文化一流的福建区域一流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CX真]

【相关链接】关于  广发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