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复工进入关键期 金融加码来助力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3-16 16:40

受疫情影响,运输中断,水产品滞销,资金无法回笼,导致从事虾池养殖的杨先生短期内无法及时还款。民生银行客户经理在关怀回访时了解到杨先生的困难。在疫情期间依旧主动上门对接,为其办理延时还款的相关手续,解决了杨先生的燃眉之急。杨先生对民生银行的服务连连称赞。这样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故事,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每天都在发生。  

新增授信4000万元

保障企业顺利复工达产

“民生银行真是‘及时雨’,有了这笔4000万元的新增授信,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实现全面复工达产,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了。”福建中江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江石化公司”)有关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聚丙烯是口罩最主要的原材料,为保障口罩等医用物资的生产供应,中江石化公司在春节期间克服人手不足、原材料涨价、物流紧张等困难,迅速调整生产方向,加班加点生产医用聚丙烯,日产量达1300吨,有力保障了口罩生产原材料的供应。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口罩的需求量也大幅增加,中江石化的订单量徒增。为规避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保障顺利达产,中江石化计划在正常生产需求基础上加备一个月原材料库存,预计占用流动资金3.5亿元。为缓解流动资金压力,紧急向民生银行申请新增4000万元临时授信额度。收到申请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在总行评审团队远程办公指导和支持下,分行快速完成审批调查实现放款,及时为企业补充了资金。

这只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支持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剪影。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主动出击,全力以赴做好金融“供给”,用实际行动诠释“民生速度”与担当。

2995万元商票融资

打通物流“大动脉”

“没想到仅1天时间,资金就到账了。我们更有信心做好防疫物资仓储、运输配送保障工作。”作为第一批福建省抗疫保重点流通企业,福建省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立即组织为疫情运输部分复工,全力保障抗疫物资第一时间到达前线。

当了解到该企业资金短缺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客户经理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资本运行情况,第一时间联合相关部门,为该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并快速完成审批,保障资金及时到位。最终,仅用1天时间,民生银行就为该企业提供了商票融资2995万元,助力企业打通物流“动脉”,为全面复工复产开足“马力”。

物流是战“疫”场上的一股中坚力量,对百姓生活、企业复工复产也有着降本增效的重要作用。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第一时间跟进物流企业摸排工作,主动对接,积极协调解决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困难,保障安全运输、无接触运输,全力支持物流企业打好防疫阻击战。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下辖二级分行宁德分行近日也主动为宁德某快递公司办理了4笔贷款申请下调贷款利率,有效缓解了该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多措并举

满足民营企业信贷需求

某企业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小微客户,负责自有工业厂房租赁及相应物业管理。1月和2月的企业租金收款自动顺延,导致企业1季度租金回笼不及时。但该企业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一笔经营性物业贷款,需要在2月15日归还部分本金及对应利息合计379.14万元,这让该企业负责人烦恼不已。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打通了客户经理的电话,申请给予还款宽限期,没想到真的可以。”最终,该企业于2月17日归还了欠款。而考虑到本次逾期情况的特殊性,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未将该笔逾期贷款做逾期处理,还为该企业免除了逾期期间的罚息。

疫情发生以后,心系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迅速响应,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我行消费贷款客户延期还款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期间我行消费贷款客户征信保护及逾期罚息减免工作的通知》《疫情期间小微业务远程视频面签应急解决方案》等应对措施,为民营及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展期、延期还款、线上自助转期、线上远程面签等多种解决方案,全力满足疫情期间的信贷服务需求。

除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外,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还联合保险机构,向小微有效授信个人客户赠送赔付保险金额度20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保险,为企业客户抗疫保驾护航。

(通讯员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