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外付现金100%经过专业消毒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3-05 14:55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现金服务不间断、不打折,民生银福州分行制定多项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切实阻断疫情的现金传播途径,让群众用上安全的“放心钱”。

该行制定并下发《关于新冠疫情期间加强现金流通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疫情期间网点现金管理工作要求,严格做好现金及机具消毒工作。各网点在营业前利用消毒液稀释后对现金区进行消毒,并对所有现金点验设备、钞箱(袋)以及客户接触过的物品如对讲器、签字笔等进行擦拭清理消毒,上柜人员营业期间一律佩戴医用一次性口罩、手套,服务时与客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严格执行网点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网点收入的现金上缴分行,由分行集中利用紫外线杀菌灯和臭氧发生器每天日终进行消毒,每次消毒时间3个小时以上,并单独存放于干燥环境,保存10天以上再投放。网点付出的现金统一为分行调拨的已经过消毒的现金或疫情前从人民银行调入的现金。若有医疗机构回笼现金,单独标明“医疗机构现金”字样,单独封包上缴上级分行金库,待进行消杀处理后统一上缴人民银行。同时为确保分行各级金库库存充足和库管员自身安全,分行制定《新冠疫情期间福州分行金库应急预案》,最大程度确保现金服务人员和现金供应安全。为确保执行到位,该行还特拍摄视频就消毒操作方法进行指导。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还加强自助设备日常管理,在做好设备全方位消毒的前提下,全行所有ATM等自助设备7*24小时对外营业,每日安排专人专岗在后台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第一时间处理各类故障。同时,按照存不满取不空的原则,保证每周进行2-3次清机,投放节前从人民银行调入的现金原封券,确保自助设备正常运行,现金服务不间断。

(通讯员 俞正林 黄庆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