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提供商票融资2995万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3-05 14:56

虽已立春,但春寒料峭。疫情发生后,各行各业都陷入了“非常时期”。连日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各个企业也在为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而不断努力着。很显然,在这过程中,物流已经成了各家企业不能忽视的重要力量,可以说是一头连着生活、一头连着生产。为了进一步恢复生产秩序,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积极主动对接相关物流行业,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

“快递员工平时是信使、战时是斗士,为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他们作出了重要贡献,而金融行业作为他们最有力的后备力量,势必要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积极提出解决方案,以实现资源互通的目的。”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第一时间对辖内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主动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助力其打通物流“动脉”,畅通配送“距离”为全面复工复产增动力添活力。

硬核驰援,织起物流“防护网”

“共同努力,守护最美的家园,等风雨经过,再现美丽画面。”这句温情的歌词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也唱出了民生人心里的共鸣。自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一直不断对受疫情影响较重、资金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进行调研沟通,未雨绸缪,有条不紊的制定着一个又一个的针对性帮扶、化解措施。在这过程中,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也发现了,物流作为枢纽企业,对于民众生活,企业复工复产,有着降本增效的重要意义。

“物流是防疫的一股中坚力量,在疫情期间部分物流企业,一直处于开工状态并全程协助抗击疫情,而我们一定要予以重视,予以支持。”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第一时间跟进物流企业摸排工作,力求全力帮助物流企业打好防疫阻击战,在实现安全运输、无接触运输的同时,重新连接起人与人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温情通道”。

大力支持,防疫路上“显温情”

福建省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自疫情发生后,就做为第一批福建省抗疫保重点流通企业,发挥着专业优势。为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该集团从1月底就开始专门为疫情运输部分复工,全力以赴协助做好防疫物资仓储、运输配送保障工作,将最急需的产品和服务,以最快的速度送达指定地点。

“我们作为该企业的多年合作伙伴,第一时间就行动起来,针对该集团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和方案的制定。”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负责人表示,为全力保障该物流运输企业的正常经营,民生银行主动安排客户经理与企业进行对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资本运行情况。当了解到企业资金短缺,周转困难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合行内相关部门,立即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方案形成之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团队积极梳理流程,准备材料,力求保障资金的及时到位。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仅用时一天,终于在2月28日,为企业提供了商票融资2995万,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通讯员 俞正林 黄素贞)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