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自助转期”保障金融服务始终在线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3-05 14:54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付结算有关工作的通知》(银办发〔2020〕19号),发文呼吁加强支付结算工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支持,进一步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办理离柜率。通知鼓励银行机构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疫情期间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小微业务影响,减轻小微企业经营压力,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接触产生的疫情风险,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多部门协同制定了《零售个人贷款自助转期操作流程》,即客户足不出户亦可在家办理贷款的自助转期,极大的简化了流程。同时针对客户无法来网点签字查询征信,签约相应的授权书,制定视频远程面签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实现了小微客户贷款发放“三个无”,即无须到银行申请、无人员接触放款、无还本续贷,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贷款发放,简化了贷款手续,提升了业务效率,得到了市场及客户高度认同。

非常时期,效率就是生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小微客户游先生有笔贷款在2月12日到期,需要做转期业务,否则该客户将产生逾期,对客户征信造成负面影响。客户心急如焚,客户经理得知此事后,立即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发起自助转期申请(即续贷申请),由客户经理确认后提交至评审人员审批,评审人员通过线上审批,完成小微授信系统自动转期续贷业务。2月11日,客户便在手机银行上完成签约放款,并将额度内贷款无还本延期续贷一年,成功为客户发放贷款金额260万。

据了解, 仅2月初短短两周时间内,民生银行福州福州分行累计回访小微企业客户近万户,对产品到期客户积极引导通过线上渠道进行操作,全力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疫期金融服务需求,真正做到了“金融服务始终在线”。

(通讯员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