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一路向阳,感恩有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6-25 10:01

--广发银行福州分行成立五周年征文(十八)

省分行办公室  王菁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广发银行福州分行已走过了五个春秋,迎来了成立五周岁生日,在此,我由衷地想说一声“感谢您!祝您生日快乐!”。

2013年7月,25岁的广发银行进驻福州。22岁的我怀揣着对未知社会与生活的美好向往,离开了象牙塔般的校园,回到了福州,有幸加入了广发银行福州分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广发人。这是我梦想的起点,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新的开端。在我入行后的2094天里,我收获了领导的关怀和指导、同事的关心和帮助,收获到了专业的知识、严谨的工作态度、热情的服务精神。这也是我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五年,是我与分行共同成长的五年!

还记得刚开始时,分行只有一个临时的办公室;后来拥有一楼的营业厅和四楼整层的办公区域;分行公司、零售、信用卡团队的同事们积极地拓展着业务;各管理部门的同事们努力和总行的前辈们对接着系统、研究着制度;而我是一个小柜员,和营业室的同事们一起练着点钞、打字、小键盘等基本技能、熟悉着业务操作系统、认真学习着各种操作规范与从业守则。分行全体同事就像一家人一样,向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朝着同一个方向而前进!

2013年我在分行营业部任综合柜员,2014年下半年转型成为系统内第一批低柜理财经理,每天面对着不同的客户、不同的业务,我认识到温暖的服务态度能够让客户更加地认可我们、信任我们,也让我从一个稚嫩的学生理解了服务行业人员的艰辛,对身边的人和事有了更多的包容与理解。2016年4月,我调配至泉州分行综合管理部任机要文秘岗,一开始由于工作环境、工作内容与同事都较为陌生,工作起来并没有想象中得心应手,紧急又重要的事情一个接着一个压得我透不过气来,后来我认识到中后台工作内容与柜台工作的区别:机要文秘的工作接踵而至、综合而琐碎,不像柜台客户一般,可以通过取号、叫号,按照时间顺序一件一件地完成好,而是要分清主次、认清轻重缓急、守住风险底线,高效有条理地做好每一件事。2016年10月,我调配至省分行办公室任机要文秘岗,在正式接手工作前,领导给了我一次到总行跟岗学习的机会。我把握住此机会,将半年来在泉州分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总行老师们虚心讨教,提升水平。我认识到,在高效地同时,只有更加专业,才能为分行稳健发展奉献一份微小力量。

五年在历史的长河中是短暂的,短暂到来不及回眸,但是对于福州分行的广发人来说,这五年是镌刻在我们心上一段难以忘却的历史和辉煌。五年来我看到了分行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业务发展不断壮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就;五年来我体会到了分行给每一位有梦想的青年员工创建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在这样一个强品牌、硬实力、高平台的单位展示自身的能力和才华,通过公开竞聘,每个青年员工都能够不断成长和进步;五年来我领悟出了只有守住风险底线、加强各类风险的防范和化解,提升队伍综合实力、提升基础管理水平,才能促进分行更好更快地发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相信并且坚信,只要全体员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加油干,就能为福州分行发展贡献力量,广发银行福州分行的未来会更好!在这一刻,我感到无比欣慰,更感到无比光荣!

下一个五年,我将继续保持专注、专业的工作热情,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继续贯彻“温暖、高效、专业”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学习和历练,提升专业能力和素养,为分行早日建成区域一流商业银行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