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优秀之路没有捷径 内外兼修才是王道 专访民生银行福州福清支行小微黑带客户经理余振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7-09 17:05

“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这句话用来形容民生银行福州福清支行小微黑带客户经理余振再贴切不过了。

2014年7月入职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以来,余振心无旁骛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勤动手,勤动口,勤动脑扩大客源提升自己,高效服务客户。他用了近6年的时间不断沉淀自己,逐步从“小白”成长为一名小微黑带客户经理,这是民生银行内部对小微企业客户经理的最高评级。2019年他名下的小微客户存款额排名福州分行前十, 6年来服务小微客户达200余户,小微贷款累计发放达3亿多元。

心无旁骛  用汗水浇灌“小微之花”

如何从一个“小白”晋级为小微黑带客户经理?余振认为,“勤奋、专业、高效服务是通往优秀之路的必备品质,勤奋、专业苦练内功是成功的“基石”,心无旁骛,高效服务勤修外功,是赢得客户信赖的关键。

余振是这么说得,更是这么做得。6年来,哪里有潜在的客户,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小区门口摆摊设点、微信营销、微信朋友圈营销、QQ群营销、朋友介绍、客户转介等等。余振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努力做大客群,提升知名度,赢得源源不断的客户。

勤奋与专业相辅相成,对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政策和市场情况,余振早已烂熟于胸,通过不断与客户交流沟通,他建立了一套与客户高效沟通的方式。除此之外,余振不断进行自我总结,扬长避短,实现自我提升。

除了勤奋和专业之外,高效优质的服务也是余振建立客户信任的“绝佳利器”。余振举例介绍,比如能一趟解决的问题绝不要让客户跑两趟,能一天解决的事情绝不要让客户等两天。尽可能为客户节约时间成本。假如一件事情正常流程4天完成,你4天做完了,客户会觉得你是例行公事,但如果你3天帮客户解决了,客户会觉得你很重视他,假如你2天做完了,客户会觉得你在用心帮助他解决问题,如果你1天就做完了,客户会觉得你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所以效率很重要。

“客户经理就该是全年无休,提供‘365*24’小时全天候服务,只要客户有业务需要,就算再晚,也要尽可能为客户提供指导,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赢得客户的赞誉。”余振如是总结说。

想客户所想  当好小微企业贴心人

现在银行同业之间的竞争可以说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稍微不努力就会被市场无情抛弃。过去近6年的时间,余振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想客户所想,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

“如果不是民生银行的400万贷款,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我肯定不敢放手去做整木定制,公司也不可能做到今天的规模,真的要感谢民生银行,感谢小余的大力支持。”从事设计行业的倪总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老朋友,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与余振结识,成了他事业腾飞的一个起点。

原来倪总在福清有一家设计公司,同样的设计公司在福清有几十家,行业间同质化竞争激烈,生意一直不温不火。但同时诺大的福清又没有一家像样的软装馆,很多业主在装修后期进行软装的时候常常买不到合适的材料。同时整木定制这几年在家装市场中也如火如荼的在展开。倪总敏锐的感知到市场机遇,希望藉此开辟新的业务,但是由于资金限制一直处于观望状态。

一次偶然的机会余振和倪总认识,期间谈到了对装修新业态的认识,余振觉得倪总的想法非常切合福清当地情况,将来一定大有可为。但是倪总也表达了自己的忧愁,新业态的开展需要一笔启动资金,压力比较大,因此余振果断向倪总推荐了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抵押贷产品,额度高、利息低、审批快、资金使用灵活。倪总当即决定将向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申请抵押贷款400万。

“通过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资金支撑,我们顺利签约了国际一线的风鸟整木定制,比佐迪全屋定制,艾铂尼斯全屋定制和德国钛马赫,同时软装馆也全面铺开。”提起小微黑带客户经理余振,倪总感激地说,有国际一线品牌的加入,让他企业的业务突飞猛进,销售业绩比往年翻了好几番,从而走向更宽阔的事业舞台。

“能够帮助客户的企业发展壮大,是我最开心的事。”近6年来,余振始终秉持民生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众多小微企业提供了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速评:奋斗收获幸福

小微金融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金字招牌”。扶小助微,帮助小微企业成长为“参天大树”,是所有像余振一样的福州民生人的初心和使命。

“民生”一词源自《左传》,“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因此,民生银行的品牌理念是“诚于民,道相生”。通俗地讲是“为民而生,与民共生”,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一个又一个像余振一样的福州民生人,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去打造的一块“金字招牌”。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功没有捷径,只有努力付出才有回报。过去近6年,余振用他的勤奋、专业和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从“小白”晋级为小微黑带客户经理,走向自己事业的一个高峰,这也成为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积极践行国家普惠金融发展战略,突出小微金融业务战略定位的最佳佐证。(通讯员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