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结缘民生小微金融,成就更好的自己” 专访民生银行福州平潭支行黑带客户经理游文强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6-24 10:18

文/刘龙海 俞正林 

7年前,他曾一度为没客户而着急,如今,他服务客户超过1300户,累计发放贷款超6亿元,并因其出色的表现,被民生银行总行授予小微业务条线客户经理的最高荣誉,成为一名小微黑带客户经理。

 

他就是现为民生银行福州平潭支行小微业务部副经理的游文强。凭借着对民生银行企业文化的高度认同,他七年如一日,深耕小微金融业务,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民生小微金融的力量。

“结缘民生小微金融,成就更好的自己。” 这句话不但是游文强的心得,也是许多民生小微金融客户的心声。游文强表示,他和他的团队将继续在民生银行“助力每一个小微的梦想”这一初心的指引下,将民生银行优质的金融服务带给更多的人。

一路相随 

助企业成行业佼佼者

2012年11月,游文强辞掉一份安逸的工作,入职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成为民生小微金融新军中的一员,从此开启深耕小微金融业务之路,助力一个个小微企业成就自己的梦想。

7年来,游文强服务的小微客户由少到多,目前其名下的客户已达1350户,行业涵盖水产养殖、建筑工程、服装、食品、运输、租赁等各领域,其中不少企业在民生小微金融的相助下一路成长,目前已成为当地行业里的佼佼者。

养殖鲍鱼的陈老板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而在2013年时,他的鲍鱼养殖场在当地只属于普通规模,他很想扩大规模,苦于没有资金。“幸亏当时游经理及时出现,详细介绍了民生小微金融业务,最终民生银行给我提供了100万元的贷款,鲍鱼养殖规模得以迅速扩大。”陈老板说。

陈老板的资金问题解决了,游文强的金融服务并未就此停止,他积极了解企业的金融需求,并为其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生意做得越来越红火的陈老板,后来在福州市区购置房产,他第一时间找到了游文强,在民生银行办理了按揭贷款。

秉承民生银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游文强和其团队正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周到、贴心的金融服务,并一路相随。

专业服务 

让客户爱上民生小微

 “精心服务,创造价值”,民生银行这一服务理念已深深融入到民生人的血液中,并让广大客户受益。

在平潭做水产生意的林先生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他目前已办理了民生银行随借随还业务,共255万元额度,他就此每年可节省 3.5万元左右的利息支出。然而当初他想办的这笔业务,原本不是要找民生银行,而是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最终是游文强的真诚和专业服务让其做出了更为合理的选择。

“我住在福州市区,他自己开车80多公里来到我家,详细介绍了民生小微金融的优势,并结合我公司平常实际用款需求替我算了一笔账,当场让我明白找民生银行(办这笔业务)更好。”回忆起当时游文强的主动推介,林先生赞口不绝。

70岁的高先生是民生银行优质服务的又一个受益者。2016年,游文强为高先生的儿子办理二手房按揭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很多高先生父子俩没想到的,游文强都提前替他们想到了,因此办理效率大大提高。

体验了民生银行这次优质金融服务后,高先生和游文强成了忘年交,并主动了解游文强的业务需求,主动介绍客户给他,目前已成功介绍了10几笔业务。

□速评

致敬民生奋斗者

工作中的游文强很拼。

他不但会驱车80几公里到福州市区拜访客户,还会坐船一个小时前往偏远海岛,来回一整天,只为做好贷前调查,以尽快解决客户的资金需求。刚入行时,他和同伴进社区一天拜访几十乃至上百名客户(业内被称为“扫楼”),常吃闭门羹,但毫无怨言。

每天下班后,游文强要整理白天收集到的资料,写好材料,并规划好第二天的工作,从而避免耽误白天和客户打交道的时间。

像游文强这样的民生奋斗者是值得尊敬的,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一种民生精神。

民生银行总行也用特有的方式——推出“小微黑带客户经理”这一至高荣誉,表达了对奋斗者的尊重。这是民生银行对奋斗者的礼赞,更是民生银行真做小微、做真小微的一个宣言。

 致敬民生银行!致敬民生银行的奋斗者们!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