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2-26 16:24

当前,福建众多企业正平稳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在疫情冲击下,如何帮助企业稳定预期和信心,不仅关乎企业和员工的切身利益,更关乎区域经济能否良好运行。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作为一家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的民营银行,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为民而生、与民共生”初心使命,着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民生力量。

图注:叶骏行长及分行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指导部署防疫重点工作并作出工作要求(图片来源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疫情无情 民生有爱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这是民生银行的初心与使命。自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把员工和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通过向全体员工发送邮件、通知、倡议书等方式,第一时间号召员工加强自我防护。同时,加强员工病例防治管理工作,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开展相关金融服务。另外,积极开展公众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显示屏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引导员工和各界人士理性科学地应对疫情变化。

图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柜台员工,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图片来源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银行网点作为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窗口,也是防控疫情风险扩散的一线场所。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迅速组织相关部门统一采购体温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及时送达各网点,每日均定期对厅堂、走廊、员工工位、卫生间等区域喷洒消毒液,重点对自助设备、屏幕键盘、进出钞口、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部位进行消毒,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员工在工作过程中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密切关注厅堂流动人员,提示客户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各网点厅堂在客户进门处摆放或粘贴“戴口罩、测体温”标识,设置加盖的“废弃口罩手套回收桶”,及时喷洒消毒液,并在网点张贴分行编制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材料。

疫情无情、民生有爱。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开展“抗击疫情 民生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号召全行员工根据自身情况,自愿向医疗机构等需求单位捐款捐物,累计募捐5万元,奉献福州民生员工的一份暖暖爱心;福州分行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的部队官兵及政府公务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通过调整还款周期和展期等方式进行延期还款操作,帮助他们共渡难关;联合泰康养老保险为22家医院、13501名医护人员以及来自各行各业1881名一线抗疫人员免费提供了逾30.76亿元的保险保障。

    聚焦重点 特事特办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各地有序复工复产也需要大量口罩等防疫物资。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开足马力生产,早日把疫情控制住,是目前所有疫情防控医用物资企业的共同目标!

福建中江石化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聚丙烯,是口罩、防护服、输液瓶、注射器等医疗物资最主要的原材料。受疫情影响,中江石化春节期间迅速调整生产方向,克服部分工人返乡、原材料涨价、物流紧张等困难,加紧生产医用聚丙烯,日产量达1300吨,供应全国各地,为口罩生产原料提供强有力保障。

因订单量陡增,也为规避原材料上涨风险,中江石化计划在正常生产需求基础上加备一个月原材料库存,预计占用流动资金3.5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江石化为缓解流动资金压力,紧急向民生银行提出支持新增4000万元临时授信额度的申请。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开辟绿色通道,总行评审团队通过远程办公主动指导分行评审完成调查,仅用5个工作日完成项目上报审批。“民生银行真的是及时雨,这4000万真的是定海神针,保障防疫物资生产,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了。”中江石化企业相关负责人感叹道。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在大战大考中践行了初心使命:

针对目前医疗用品、医疗机构以及其他抗疫物资生产、流通企业的多样化金融需求,福州分行第一时间对接企业,全力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包括原材料采购、资金结算归集、增加贷款规模等;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而是采取“一户一策”,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充分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的金融需求,给企业带来了“及时雨”,增强了发展信心。

    全民抗疫 共克时艰

远离病毒,不离服务。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小微企业经营和运转面临压力。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深入开展“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小微客户关怀及帮扶专项活动,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小微金融服务,与福建地区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小微客户游先生将在2月12日贷款即将到期,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出现严重的资金短缺,需要做转期业务,否则将产生逾期,游先生心急如焚。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客户经理通过回访得知此事后,立即指导游先生通过手机银行发起自助转期申请,由客户经理确认后提交至评审人员审批,评审人员通过线上审批,完成小微授信系统自动转期续贷业务。2月11日,游先生便在手机银行上完成签约放款。“一次都不跑,在家通过手机银行申请续贷,很快就完成260万的贷款审批。”游先生直呼方便,连连感激。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形势,减少出门、避免人流集聚是最为有效的防护措施。为助力疫情防控,满足客户触手即达服务的需求,民生银行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优化线上金融和生活服务,为客户提供有温情、高效率、全方位的线上金融服务:

一是全面提高转账限额, 针对减少外出的防护措施,民生银行于 2020年1月24日,调高小额汇路单笔转账限额,个人和小微客户通过民生个人手机银行转账,单笔、单日最大限额可达500万元,转账手续费全免;企业客户使用企业网银、手机银行、银企直联小额汇路支持单笔无限额转账。

二是提供远程银行视频服务办理相关业务,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不出门办业务”的要求,登陆民生手机银行App,首页右上角“远程银行”入口,或进入焦点图,直接连线在线柜员,线上办理各种业务。

三是手机号转账服务,可以让客户通过只知道对方手机号就可以转账给 TA, 提升服务效率及便捷度 。

四是“轻松支付、轻松买”,“宅在家里也能买买买”手机银行App支付宝绑定民生银行借记卡,不出门,逛网店,开心买买买,还可享支付宝红包补贴。

春寒仍料峭,民生有温度。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始终肩负“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的使命,坚定地和小微企业站在一起,和时间赛跑、同疫魔较量,坚持抗疫情、抓经营“两不误”,大力推行“零接触”办业务,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全方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交出疫情防控大考的“民生答卷”。(通讯员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