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美丽的逆行者 坚强的守护人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特殊时期更要坚持靠前服务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2-26 16:21

今年的春节,相较于往年宁静了不少,可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牵动起每一个人的心。这也成了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更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少出门是最有效的自我保护途径,但是为了社会民生的稳定,一群来自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最美逆行者不惧疫情危险,毅然决然的走向了“前线”,奋战在ATM等网点自助设备最前方,用数十日的坚守全力为辖区疫情期间自助设备现金的稳定供给提供坚实保障。

守土有责,民生“逆行者”下沉第一线 

防控疫情是命令,保障民生亦责任。面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坚决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心系民生勇担当,以保民生为已任,在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的基础上,精准把握疫情发展的积极变化,主动靠前服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和经济运行的有力有序。

抗击疫情期间,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内掀起了一股“志愿”风,在抗击疫情通知发出后,通过宣传教育引导,行内广大的党员干部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传统、“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作风,积极加入到网点的运营保障中。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断坚守着岗位、履行着自己分内的职责。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但是民生问题亦不能忽视。”作为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清机员刘庆强,自1月24日起就一直奋斗在抗战的第一线,在他看来自己的努力是一线服务的基础保障,用自己的奋进换取大众的便捷,更是义不容辞。

守土尽责,现金“安全网”全方位构筑

▲民生银行营业网点led滚动播放

温馨提示“所有对外支付的现金全部经过消毒”(图片来源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越是艰难时刻,越能检验我们的工作水平。”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突发的疫情,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第一时间就将防控要求自上而下进行准确传达,同时,积极统筹协调,提前备足口罩、消毒水、酒精、手套等物资,进一步突出防疫重点,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

在疫情最困难时,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除了妥善做好内部员工防疫工作外,还将工作重心着眼于公共领域的防疫,尤其是作为现金服务主渠道的自助银行区域。为确保客户的安全健康,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展开网点公共场所、公共设施每日保洁消毒工作,多次对工作场地、自助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对自助机具的机壳、显示屏幕、按钮、密码键盘进行消毒擦拭。

▲现金使用紫外线杀菌灯和臭氧方式进行全面消毒(图片来源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同时,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严格按照有关监管要求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关闭存取款一体机的循环功能,现金使用紫外线杀菌灯和臭氧方式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客户用上“干净钱”、“卫生钱”、“放心钱”。

守土担责,服务“点对点”全员共努力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对ATM等自助机具进行消毒

(图片来源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设备维护工作切不能掉以轻心,特殊时期每一笔钱都可能是救命钱。”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黄芳表示,在疫情期间,各地出现了封村、封路情况。为此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进行了详细摸排,积极与押运公司沟通争取出勤车辆,针对封村、封路情况重新搜索规划路线,协调各级单位调整值班人员。

事实证明,详细的统筹为民生银行后续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1月28日,平潭支行设备出现故障,但是龙田地区实施封村、封路,得知情况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十分重视,委派当日值班负责人王建军与龙田地区值班人员进行沟通,驱车从福州至龙田路口接送其到福清基地领取设备钥匙,最后从高速绕路至平潭维护,及时恢复平潭支行设备正常运行。

经过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一线员工的共同努力,1月24日至2月21日期间,针对各区域设备“点对点”的精准排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累计安排值班人员458人次,为辖区125台自动设备累计清机380台次,投放现金7575万元,回笼现金近1亿元,维护设备205台次,单独巡检230台次,核实调整账务46笔,确保所有自助设备服务不中断、现金服务不掉档。

                        (通讯员 俞正林 黄庆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