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发行37.9亿元防疫专项同业存单 助力疫情防控金融需求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2-26 16:17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需求,民生银行迅速响应央行疫情防控政策及工作要求,于2月25日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本次民生银行同业存单发行面值37.9亿元,既是全市场单次发行规模之最,也是目前全市场单主体累计发行规模之最。

市场化发行 投资者积极响应

同业存单是常见的货币市场短期融资工具,期限最长一年,由商业银行发行,用于补充银行经营所需资金。2月18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发布《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发行规程》后,民生银行迅速响应,积极研究落实方案并高效开展推动。发行过程得到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全力支持和指导,发行期限三个月至一年,利率2.2%至2.55%,比同期限市场平均利率水平低20个基点。发行推介过程中,民生银行的专项同业存单获得了市场投资者积极响应和踊跃认购,投资者类型丰富、覆盖机构数量广,包括大型国有银行、城农商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40多家金融机构。

资金专款专用 精准对接抗疫

此次防疫专项同业存单的成功发行,是民生银行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金融支持抗疫企业政策的又一具体举措。募集资金专款专用,精准对接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行业的贷款投放,主要为医疗器械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相关的民营企业提供融资保障,重点投向湖北等疫情影响严重区域。募集资金到位后,将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并建立台账跟踪资金使用情况,确保将国家金融政策导向落到实处,有效发挥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多措并举 做好抗疫金融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银保监会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武汉等重点疫情地区捐赠款项5000万元和各类物资,迅速组建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主动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提供足额信贷资源,全力满足重点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对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积极承销、分销并投资多笔疫情防控专项债券金融工具。另一方面扎实保障各项基础金融服务的开展,确保支付清算通畅运行,积极发挥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的稳定器作用,满足特殊时期客户需求,维护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这个非常时期,民生银行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初心和使命,集中精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民生力量。(通讯员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