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招行又出“黑科技”,一句话实现语音转账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8-29 10:29

尽管银行APP的出现大大便利了银行的用户们日常查询、转账等功能需求,但对于越来越“懒”的现代人来说,不少操作依然过于繁杂。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期,招商银行APP又出“黑科技”,彻底激活用户手机中的Siri功能,解放你的双手,实现轻松一句话语音转账。

如何使用Siri转账?

以前使用招商银行App转账,需要七个步骤才能完成:打开招商银行App→点击“转账”→登录→选择转账人→填写转账金额→点击下一步→验证信息→完成转账。虽然转账步骤并不能说复杂,但对于正在忙碌的用户,依然会造成一定时间消耗。如今,使用招商银行App转账,只需要一句话就可以解决:打开Siri发出语音指令,如“用招行转账100元给郑晓青”,就会跳出转账确认页面,点击“付款”唤醒招商银行App,输入密码即可完成转账。操作步骤:发出语音指令→唤醒招商银行App验证登录→完成转账→验证信息 。

一步打开付款码

除了转账,线下消费付款更是用户几乎每天都会进行的高频操作,招商银行App的Siri指令同样也支持付款码功能。打开Siri发出语音指令:“打开我的招行付款码”,即可获取付款二维码。操作步骤:发出语音指令→唤醒招商银行App输入密码→获取付款二维码。

支持收款码功能

打开收款码也是同样的步骤:发出语音指令→唤醒招商银行App输入密码→获取收款二维码。注意:目前招商银行App聚合的支付收款方式,可以支持支付宝、微信、QQ钱包、银联二维码等多种支付方式,商户只需提供一个二维码供消费者扫取,非常便捷。

唤醒App后需要核验密码

操作如此简单,是不是任何人拿着解了锁的手机都可以直接激活Siri完成转账或者付款呢?不用担心,Siri唤醒招商银行App之后,都需要持卡人验证登录才会跳转到相关页面。另外,语音功能同时支持国产智能语音助手“小爱”。

稿件来源:招商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