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漳州分行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2-24 10:5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各类医疗物资就是成了重要的“粮草”。因此,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许多企业迎难而上,一条条加急生产线提早开工,在人员少、连轴转、超强度的工作下为疫情期间的民生问题开足马力。

“资金不够我们就去凑,绝不能耽误了前线物资供给。”不少企业主纷纷表示。随着抗“疫”物资需求量的增加,企业生产力不足,资金告急也成了摆在企业主面前的新困难。为了给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供给”。民生银行漳州分行在疫情期间主动出击,通过电话回访,主动上门的方式,去一家家企业了解情况,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民生人的身影。就这样,在漳州,在这一场防疫阻击战中,银企之间不断上演着,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的暖心故事……

打好防控“战疫” 企业生产开足马力

▲紫山集团向当地公安局捐献物资

(图片源于民生银行漳州分行)

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这给企业带来了人员不足,供给下降的困扰,但是为了做好民生供给工作,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仍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严防疫情并科学有序组织复工生产。

正月的漳州大街,受疫情影响,年味少了点,各家商店早已紧闭大门,许多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吃饭成了大难题。得知情况后,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对接,为奋战在一线的龙海市公安局、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以及洪泽区人民医院,备齐食物供给,助力防疫攻坚战“疫”的全面展开。

可随着疫情防疫工作的深入进行,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力出现了下降,资金出现了缺口。此时民生银行漳州分行的一个回访电话,让事情出现了转机,同时这场“及时雨”也让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感受到了自己并不是在“孤军奋战。”

做好金融“供给” 民生银行主动出击

漳州分行合规经理办理企业复工复产所需资金提款业务

(图片源于民生银行漳州分行)

“抗疫不是一个人或者一群人的事,只有全民齐贡献,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民生银行漳州分行客户经理甘乐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漳州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硬核”与担当。在上级行福州分行的指导下,民生银行漳州分行工作人员下沉一线累计为108户小微客户、113户消贷客户以及8户存量公司授信客户完成线上回访,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践行客户关怀同时做好资产质量摸排的过程中,民生银行漳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得知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金回笼出现了问题。在获知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提款需求后,漳州分行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条线人员到岗,为业务提用做好准备。

“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的供应物资,我们更应该做好他们的金融供给,不能让他们寒了心。”民生银行漳州分行客户经理甘乐说道,时下正值疫情防护的关键阶段,经过多方考虑后,为了实现让客户以最简便快捷的方式办理业务,漳州分行工作人员决定特事特办,放弃传统线下放款方式,采用企业线上申请融资形式进行办理。在提款过程中,漳州分行放款人员积极向上级行福州分行沟通线上融资系统操作要点,解决系统流程障碍,很快就为客户成功办理了9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提用,用以企业复工复产。

这样的“高效率,高品质”的金融服务受到了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认可。其实这只是民生银行漳州分行在抗疫期间的一个缩影。疫情开始以来,民生银行漳州分行非常关注个人客户疫情期间的保险保障需求,主动赠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项保险,目前该行联合泰康养老为福建融诚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05名员工送去2100万保险保障,致敬最美一线工作者。

“向客户赠送保险保障,是在我行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举措之余,让客户的保障再升级加码。”民生银行漳州分行营业部负责人张锦鹏介绍,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及暂时受困的企业,民生银行漳州分行还承诺实行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的举措,能续尽续、能转尽转。与此同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第一时间制定下发《疫情期间小微客户征信保护方案》,对受假期延长影响还款的客户,在信贷政策上灵活调整,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并通过还款提醒、业务延期、给予还款宽限等方式提醒客户,主动为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客户提供征信保护。其甘当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也得到了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此,民生银行漳州分行行长黄吉煌表示:“越是特殊时刻,越要铭记民生银行‘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的企业理念,只要我们的客户经理能真正的贯彻好‘精心服务、创造价值’的服务宗旨,就一定能实现银企双向发力,聚合起强大的抗‘疫’战斗力量。”

厅堂主管牛海龙指导客户办理业务

(图片源于民生银行漳州分行)

(通讯员 俞正林 李绍文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