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开展2019年新版人民币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0-30 10:04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反假币意识、提高公众对新版人民币的了解,近期,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响应人民银行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维度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积极部署、逐项落实、稳步推进新版人民币发行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全面升级机具,提升员工防伪识别技能

在新版人民币正式发行前,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对全辖所有网点的出纳机具、自助机具全部进行了更新升级。同时,对员工开展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培训,尤其是对柜面现金从业人员及网点服务经理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熟练掌握相关专业知识。

发挥网点阵地优势,营造宣传氛围

新版人民币发行后,该行在全辖所有营业网点配置统一的宣传海报、折页,循环播放新版人民币宣传视频;设立新版人民币咨询台,并利用厅堂客户等待间隙开展主题微沙龙,面对面讲解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和防伪知识;邀请客户扫码参与人民银行组织的“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网络有奖问答,为群众及时普及金融知识。

坚持进企入户,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坚持走出厅堂,深入周边社区、商户、校园、企业,结合人民银行“反假宣传月”的宣传内容,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活动。2019年9月前往福建江厦学院、宁德蕉城区实验小学、莆田第十中学、龙岩华侨职业中专等学校开展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及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图文并茂地向师生面对面讲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票面特征,帮助师生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提高辨别能力。

此外,该行主动联系开户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及现金收付量较大的客户,上门教授新版人民币知识,提升企业出纳财务及收银人员辨别真假币的能力。

下一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还将继续组织走进校园、社区、商圈等,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引导社会公众普及人民币知识,提高反假意识,为营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贡献力量。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带您了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第一招:观察光彩光变面额数字

在现行第五套人民币纸币防伪技术的基础上,新版50元、20元、10元纸币增加了光彩光变面额数字,改变钞票观察角度,面额数字颜色出现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

第二招:看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

2019年版50元纸币采用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改变钞票观察角度,安全线颜色在红色和绿色之间变化,亮光带上下滚动;透光观察可见“¥50”。

2019年版20元、10元纸币采用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与2015年版100元纸币类似,改变钞票观察角度,安全线颜色在红色和绿色之间变化。

第三招:观察水印

2019年版50元、20元、10元纸币明显提升了水印清晰度和层次效果。人像水印、花卉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透光观察可见毛泽东头像、花卉图案。白水印位于票面正面横号码下方,透光观察可见水印面额数字。新版1元纸币也增加了白水印。

第四招:观察胶印对印图案

票面正面左下角和背面右下角均有面额数字的局部图案。透光观察,正背面图案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

第五招:看横竖双号码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调整了左侧横号码式样,增添了竖号码,可以有效防范变造纸币。左侧横号码的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六位数字为黑色。右侧竖号码冠字和数字50元、20元均为蓝色,10元为黑色。

(通讯员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