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专访民生银行福州湖东支行黑带客户经理孙乃黄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9-24 11:28

 N刘龙海 俞正林

短短两年时间,从初级晋升为黑带,职级完成四级跳,拿到了总行授予小微业务条线客户经理的最高荣誉,他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人生轨迹。

这位成功逆袭者叫孙乃黄,小微黑带客户经理,现就职于民生银行福州湖东支行。据悉,2017年以来,很多客户都在主动为他介绍新客户,他的九成新增客户由老客户介绍。

孙乃黄的成功充分验证了一句话: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民生小微金融的良好口碑,加上孙乃黄“专业、用心”的服务,众多客户一路相随。

应对新挑战

工作职级两年实现四级跳

“民生小微金融产品有小微抵押贷、小微信用贷、云抵贷、云快贷、增值贷、小微票据通、校付通、享乐租……”如今,说起民生小微金融产品,孙乃黄如数家珍。

    但在两年多前说起小微金融产品,他几乎算是一个“小白”。

    2017年初,孙乃黄结束在分行的两年贷后管理工作,回到他此前曾工作过的湖东支行做小微金融业务。重回一线岗位,刚开始他有点不适应,产品不熟悉,客户资源也是一个问题。

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放弃还是突破?孙乃黄选择了后者,具有良好口碑的民生小微金融给了他最大的底气。他深入研究民生小微金融产品后发现,这个金融品牌深受客户的喜爱,自有其魅力。

两个月后,他迎来了新岗位上的第一笔小微金融业务。他的业绩就此开始起步,并快速增长。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2017年、2018年小微贷款新增金额排名中,孙乃黄均位列第一。

民生银行总行内部对小微客户经理的级别评定有初级、蓝带、红带、紫带、黑带等五个级别,黑带为最高等级。2018年初,两年前还是初级客户经理的他一跃成为总行级小微黑带客户经理。

“有那么多客户主动找我,是因为民生小微金融服务有很多独到之处,让客户很受益。”孙乃黄说。

携民生小微

    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服务客户,孙乃黄很用心。

    从一个细节可以看出他的用心。孙乃黄一直有做记录的习惯,在和客户交流时,他会记下客户的需求,然后为其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列出客户要做的事情,并及时告知客户。

    孙乃黄的用心服务让很多民生小微客户有这样的感受:民生小微金融提供的不仅仅是贷款服务,还有更多。

对这一点,陈先生有深刻的体会。

陈先生有3家公司,公司业绩在经过创业初期的飞快发展后止步不前,他十分苦恼。

 “你的公司财务混乱,财务公私不分,这对公司发展和家庭建设都很不利。”对这位民生小微金融的老客户、好朋友,孙乃黄在一次双方深入交流中直指问题所在。

在孙乃黄的建议下,陈先生多次参加民生银行福州湖东支行举办的小微客户财务提升主题沙龙,并将所学运用到公司的经营管理中,公司就此迎来二次腾飞。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像陈先生一样,正从民生小微综合金融服务中受益。

□客户印象

“孙经理很细心,办事很周到,他让我发现了民生小微金融服务的与众不同。”

               ——福州千囍汇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女士

 

     “我5个朋友成了孙经理的小微金融客户后,他们的公司发展都实现了二次腾飞。”

               ——福州开心家纺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女士

 

“民生小微金融有哪些特色,哪些服务适合我,要准备什么材料,他都说得清清楚楚,让我很受益、很省心。”

               ——福州明烨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先生

 

     □速评

     好产品+好服务  让小微企业更受益

 有好的金融产品,再加上有好的金融服务,这样的“双好”模式无疑会让企业更加受益。

民生小微金融品牌正是“双好”模式的一个典范。民生小微金融不但有好的产品,还有以小微黑带客户经理为代表的民生银行人,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让许许多多的小微企业受益。

 如今,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正在大力推动“小微黑带客户经理工作室”服务模式,精心打造小微金融专业化服务团队,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民生小微金融品牌的独到服务一定会越来越精彩。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