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成长于靠谱团队中的靠谱青年 ——专访民生银行福州中亭街支行黑带客户经理朱梦吟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9-24 11:24

从刚入行时的实习生,到名下小微客户贷款余额超亿元的黑带客户经理。90后民生银行人朱梦吟,用了七年时间完成了这一蜕变。同时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辖区内最年轻黑带客户经理的她,始终认为是团队力量的支持,让她不断进步,也带给了她极大回报。

“懂你”的客户经理

成就“幸运女神”称号

据了解,民生银行内部对小微企业客户经理的级别评定有黑带、紫带、红带、蓝带四个级别,黑带为最高等级。其评定标准包括客户经理名下小微客户贷款余额超过一亿两千万元等硬性要求。年纪轻轻的朱梦吟,是怎么做到的呢?

“真诚地为客户着想,用专业赢取客户信任,懂客户,和客户成为朋友。”朱梦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朱梦吟是我的幸运女神!”在福州经营通讯器材的林先生是朱梦吟长期对接的一位小微客户。林先生此前曾经因为替客户垫付了采购设备的款项,而遭遇现金流危机。他正在焦急之时,接到了朱梦吟的电话,被告知民生银行推出了新的可以加大抵押贷款额度的金融产品。符合条件的林先生很快通过该产品盘活了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其实我当时联系林先生,只是知道他有时会面临现金流压力,就把上级行下发的新产品第一时间通知给可能有需要的他。”据悉,朱梦吟以其长期认真细致的工作,积累了大量客户个性化需求,经常量身定制并提醒客户调整金融产品配置,广受客户好评。

良好工作习惯

离不开靠谱团队磨练

朱梦吟表示,她每天早晨七点五十分来到支行工作岗位,处理工作计划和文字工作;八点半左右开始电话联系客户或出门拜访客户;中午回到支行午餐并休息;下午三点后继续联系客户,并整理客户需求、帮助客户规划金融产品的搭配等,同时协调处理支行内部公共事务;通常在傍晚七点左右完成一天的工作。

她认为,得益于这样的工作习惯,她能够不断更新客户需求,适时提供更多服务。同时兼顾自己在支行工团组织骨干的工作,而且尚有余力保持自己对芭蕾舞的业余爱好。

“我目前的工作状态真的离不开民生银行靠谱团队的磨练,个人努力很重要,靠谱的团队更重要。” 朱梦吟回顾初入行时,也曾经历过缺乏客户资源无所事事的工作状态,但当时在助理岗位的她,积极主动地为团队出力,认真细致地帮助团队其他成员完成一些材料准备工作。

在此过程中,逐步获得了团队成员的信任,逐步开始独立接触客户,承接客户资源,并最终成长为黑带客户经理。

与客户共成长

从商户抱团领悟“民生”文化

在朱梦吟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不少与客户共成长的珍贵记忆,也帮助她养成了重视团队、乐于分享的工作习惯。

“我们支行早些年在本地服装商圈、石材行业都有推广过‘联保’式的信贷服务,帮助行业协会或商圈商户联合体组成联保共同体,为共同体中的单一商户提供信用贷款等服务。”朱梦吟回忆,在此过程中,确实有参与的商户因多种原因面临资金链断裂,由共同体其他成员垫付资金的情况。

“之前感觉同行之间竞争激烈,没想到同行也能抱团取暖互相雪中送炭,让我深受感动。”朱梦吟表示,这让她对团队的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团队中只要树立把市场蛋糕共同做大这类远大目标,团队成员就会理性忽略个体的部分短期利益,实现成员之间的分享和互相帮助,最终共同进步。

同时,朱梦吟认为,这些经历间接帮助她理解了民生银行”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的企业文化,也让她更加尽心尽力地服务于这些朴实的民企客户。并因此获得支行团队和领导的信任,得以承接了更多的支行老客户。

□速评

靠谱团队成就靠谱青年

目前,朱梦吟所在的民生银行福州中亭街支行小微团队,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团队合作机制。

其中,有小微金融领域的纵向合作,如一线员工对接客户需求,二线员工整理材料录入系统,三线员工维护和回访;也有客户理财规划方面的横向合作,如将小微企业主的家庭理财规划需求对接给理财经理,帮助客户量身定制理财规划等等。

这些靠谱团队,践行着民生银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文化,有望涌现出更多靠谱青年。

(周昆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