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海西金融 > 正文

招行企业APP场景创新 构建生态无限可能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0-25 10:42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崛起,以及80后、90后逐步走入商界,一大批新锐的中小型企业渴望更高效、智能的移动服务,市场空间日渐膨胀。面对这片蓝海,传统企业服务商和互联网巨头企业积极入场,商业银行从移动金融切入,形成了三方逐鹿的生态。2018年7月,招商银行正式发布了企业APP,这是招行继个人手机银行APP、掌上生活APP后推出的第三款APP,正是为了服务好新一代企业家,与潜在的“独角兽”们共同成长。

未来的商业世界,金融与非金融的边界将变得模糊,唯有无处不在的优质服务才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招商银行企业APP加载了企业高频非金融应用,建设开放的云服务平台场景新生态,引入并在云端部署了OA协同、CRM、HR管理、进销存管理等企业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高频非金融应用。非金融场景与金融场景应用相互打通、相互促进,良性循环形成“一站式”服务生态,助力企业成长。移动代发就是一个典型场景,HR薪酬管理云服务与企业APP移动代发工资功能无缝链接,企业用户可全流程线上操作薪酬发放业务。

开放互联、打破边界,全新的招行企业APP既实现非金融场景内嵌、也提供金融场景输出,在二维码O2O信息交互和API开放接口等技术的加持下,以微服务输出的形式为产业连接赋能,无缝嵌入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场景,使金融服务变得无处不在、触手可及,正所谓“处处非金融、处处是金融”。

从财务到业务,更从企业到员工,招行网上企业银行的个人用户数已超过300万,这些企业用户和员工均是银行潜在优质零售客户,也存在大量的个人金融服务需求。作为企业客群的流量入口平台,企业APP对接招行零售信贷工厂,提供全线上流程的“闪电贷”服务。

不止于此,此次发布的招商银行企业APP牵手腾讯企业微信,两大APP场景互嵌、资源共享,金融与科技相互赋能,形成了涵盖金融与非金融全场景、企业“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移动服务生态,为未来场景创新提供无限可能。

“新金融”时代到来催生了招商银行企业APP进化,一个自如随心的APP,重新定义企业的商界,每一次有温度的接触,都记载着企业点滴的成长。

稿件来源:招商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