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海西金融 > 正文

招行福州分行承办“一带一路”•闽商香港上市暨跨境并购高峰论坛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0-24 13:52

近日,由中国并购公会福建分会指导,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管委会与福建省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和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承办的“一带一路”·闽商香港上市暨跨境并购高峰论坛在福建招银大厦隆重举行。会上成立了由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北京大成律所(福州、厦门、上海办公室)、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主发起,联合兴证国际、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等组成的海西“一带一路”跨境资本服务合作联盟,该联盟旨在引领福建企业精准对接全球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助力闽商产业转型升级和全球化发展。

以招行特色助力闽企“走出去”

论坛吸引了包括省内外知名企业、基金管理公司、金融机构等在内的300多名专业人士、闽商代表慕名而来。本次论坛在招商银行福州分行郭夏森行长美好的祝愿中正式拉开序幕。郭行长表示本次论坛旨在依托全球金融、法律服务生态,引领福建企业精准对接香港资本市场和一站式解决金融、法律、财务需求,拓宽融资渠道,助力闽商产业转型升级和全球化发展。他指出站在金融视角看,并购业务和私人银行业务是招商银行两大特色招牌,福州分行要以招行特色助力闽企全球化。2018年,招商银行并购金融逆势增长,指标远超市场水平,子公司招银国际2017年及2018年前三季度IPO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私人银行业务领域,招商银行私人银行1000万(含)以上客户数全国第一,管理客户总资产全国第一。未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聚焦闽商多方需求,提供更专业、贴心的服务。

随后,台江区人民政府何宝副区长与中国并购公会程亮副会长先后发表致辞。

各路大咖上演视听盛宴

上午的论坛主要由四大专题讲座铺设而成:兴证国际副总经理林晓若先生带来的《香港上市路径及其解决方案》,为闽商的上市之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普华永道合伙人陶宏女士带来的《生物科技等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香港上市的主要问题》,针对当前最为火爆的各类科技创新公司如何在港股上市中获得青睐展开了阐述;康煦投资创始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前董事总经理张思坚先生带来的《以产业基金视角看产业投资与并购》,主要从投资人的角度向需要获取融资的人们讲述投资人的需求与着眼点;北京大成高级合伙人范兴成律师带来的《上市决策分析及港股上市模式选择》,为在座的闽商代表们着重指出公司内部决策的重要性以及主要关注点。四个讲座精彩纷呈,层层递进,以面及点,从宏观决策到细节操作,都分析的淋漓尽致。

下午的论坛同样不遑多让,六个专题直指当前并购领域中的核心热点问题,优势资本合伙人毛丽丽女士讲述运用资本力量的《新赋能时代,改变的力量》;普华永道企业融资与并购部中国区主管合伙人黄耀和先生通过《跨境并购中的牵头财务顾问服务》展示了资深财务专家的重要性;招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并购金融部业务总监王创先生的《新时代-新并购》,则提出了当下并购的新思路;两位北京大成高级合伙人吴静静、陈峰律师则从他们的非诉实践中精心提炼出了《美元债融资工具及发行实务》与《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中的主要法律问题》;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投资顾问黄舒雯女士以《私人银行跨境财富管理服务》从个人客户的角度分析了个人财富如何参与并购这一蓝海业务。  

借势整合资源禀赋

此次论坛除了演讲嘉宾外,还有其他业内知名人士也上台加入这场头脑风暴之中。福州虽然是一个不大的城市,但是这里凝聚着闽商的心,闽商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在世界的舞台上终究要有闽商的一片天地。

而借此论坛成功搭建的海西“一带一路”跨境资本服务合作联盟未来将在产业资本、财务顾问、法律顾问、海外上市、跨境并购、跨境金融、跨境财富传承等领域发挥行业服务资源整合优势,共同协助闽商解决投融资资本服务需求,通过资本赋能,助力闽商全球化。

稿件来源:招商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