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500张发票3分钟处理完毕,招行 “发票云”提升客户体验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8-06 17:27

近500张发票,以往至少需要2天来处理的事务,如今只要3分钟!这就是金融科技的魅力。近日,招商银行通过 “发票云”付款代理业务,成功为企业客户解决了以往付款代理业务中因供应商贸易发票数量过多导致的“复印盖章费时费力、核验传递异常繁琐、信息录入容易出错”等难题。

该项目的成功推出,有效节省了企业从发票复印、录入、核对、审核到传递过程中的大量人工成本,大大减低了差错的产生,打通了企业客户体验的“最后一公里”。

付款代理作为招行交易银行业务的拳头产品,在“链式高效获取优质对公资产”“盘活存量授信”“绑定核心企业的付款与结算”等方面呈现出明显优势。

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品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上市企业,企业待付款的发票具有票面金额小、发票数量多的特点。企业在准备发票的过程中整理、复印、盖章的工作量极大,同时代理付款明细表的录入工作全部依赖人工处理完成,极易出错,银行后台发票的审查核对过程也十分繁琐。这种模式下,业务办理效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让“付款代理”这一拳头产品距离极致的客户体验“还差一点点”。

2018年6月,招商银行推出Fintech项目——“发票云”系统。分行结合之前在与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情况,提出了一套适合企业的“发票云”+付款代理应用方案,得到了客户财务部门的认可,快速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实现第一笔业务处理。在对企业回访中,客户对“发票云”提升工作效率、提高管理效益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付款代理业务愿意全部采用招商银行“发票云”模式开展。

从“2天”到“3分钟”,业务处理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时,招商银行通过大力推行金融科技的多场景应用,正在一步步提升客户体验。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