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怀揣民生匠心 助力每个小微梦想 专访民生银行福州鼓楼支行黑带客户经理陈嘉炜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6-22 10:37

从刚入行的小微新人,到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超7亿元的“黑带”客户经理,民生银行福州鼓楼支行的客户经理陈嘉炜以10年低调磨砺,完成这一蜕变。秉承民生银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理念,陈嘉炜勤修“内功”,积极外拓,终于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现在的他,累计服务客户超过1000户,小微贷款余额1.76亿元,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小微客户经理中位列第六,并于2020年被授予“黑带”客户经理。

 

做“懂你”的客户经理

与小微企业共成长

民生小微金融坚持“助力每一个小微的梦想”,这也是陈嘉炜成为一名小微客户经理的初心。他说,今年获得“黑带”客户经理的荣誉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他还将以服务小微企业十多年的专业和经验,来帮助更多小微客户成长。

在福州从事市政工程建设的何先生,现在是民生银行小微金融的忠实“粉丝”。10年前,是陈嘉炜让他“初遇”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而何先生,也恰好是陈嘉炜的第一个小微客户。    “专业、热心,合作超过10年,我们早就是朋友了!”何先生说,2009年,他的项目资金周转紧张,陈嘉炜及时对接,以48万元的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也开启了何先生与民生银行的不解之缘。

随着事业扩张,何先生对资金的需求量也愈发增大。一次,何先生为资金发愁时,陈嘉炜又针对何先生的情况给出了金融解决方案:通过“微贷”为何先生再次贷款50万元。这一次,何先生充分领略了民生银行小微金融的魅力,也被陈嘉炜的专业所折服。

“他非常了解我的需求,总能在民生丰富的小微金融产品体系里找到最适合我的。”这是何先生的评价,也是陈嘉炜其他客户的心声。得到众多客户的信任和点赞,陈嘉炜是怎么做到的呢?

“多走访,多了解,与客户交朋友,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问题。”陈嘉炜说,为了更了解客户需求,白天他都在走访客户,福州各行各业的大小市场上都留下过他忙碌的身影。到了晚上,他汇总信息,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民生银行的特色小微金融产品。就这样,陈嘉炜一步一个脚印赢得客户信任,成为了不少小微客户的金融“军师”。

好团队激励客户经理挑战自我

虽然被授予“黑带”,成为民生银行内部对小微企业客户经理评定的最高等级,但陈嘉炜说,在刚刚成为一名小微新兵时,他其实不太懂得如何与客户交流,也因此萌生过退意。

是民生银行福州鼓楼支行这个温暖的集体鼓舞和磨砺了他。“从零开始,从细微处开始。”陈嘉炜利用午休时间在网点值班,有时间就去“扫街”、“扫楼”跑客户,周末参加支行的社区摆摊营销活动……“我骑过自行车载着客户回家拿证件,也陪过他们一遍遍跑材料,客户是一点一点积累出来的。”陈嘉炜说,就这样,他不仅专业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与客户交流方面,也越来越游刃有余。

陈嘉炜认为,从不善言辞到独当一面,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给了他一个公平开放的,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民生银行通过良性的机制,激励着客户经理们不断突破自己、证明自己,取得成绩。

“记得我刚入职的时候,有一年分行开表彰大会,看着上台领奖的客户经理,我在台下羡慕不已,希望未来的某一天,我也能够有这样的荣耀。”陈嘉炜说,现在的他也收获了不少掌声,但当年那场表彰大会对一个新员工的激励,让他很难忘怀——因为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想感谢很多人。”陈嘉炜说,小微之路10年,在他低谷时鼓励他的领导和同事,永远站在背后支持他的家人,愿意相信他的客户,以及给予善意的陌生人……当然,还有培养了他的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这个和睦、积极的大家庭,他都想好好道一声谢。“十年如一日,我还会坚持我的初心,期待与小微企业一起走过接下来的很多十年。”

授人鱼,也授人以渔。现在,作为民生银行福州鼓楼支行小微团队的负责人,陈嘉炜除了服务好小微客户,也希望将自己这些年来的所见、所学、所做、所悟,都分享给团队的其他伙伴们,做好传帮带,积极引导团队向上争先,大家一起共同进步。 

短评:用真心来“懂你” 才能真正帮助你

做“懂你的银行”,是民生银行对客户的承诺。一句“懂你”,何其难得。

作为民生银行面向小微企业的代表,陈嘉炜的嘴里常提一句话:要把客户当成自己的家人、朋友来对待。正因为把客户当“自己人”,才会在设计金融方案时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才会在帮助客户时全力以赴,才会真正去“懂你”。

“陈嘉炜”们用自己的专业和用心,来诠释民生银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文化理念,为广大小微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产品和更优的服务。也是在他们的努力下,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始终专注于满足客户的服务需求,做真正“懂你”的银行。

(黄弘妍 俞正林/文)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