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力推六大举措 民生银行与战略客户共度难关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2-11 10:41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生银行全行上下齐心协力,高效行动。为贯彻执行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民生银行总行第一时间响应,统一部署安排,围绕战略客户支持服务及时制定发布六大方案举措,保障全行各经营机构对战略客群的金融服务不间断、不滞后,与战略客户共度难关。

 组建专属服务团队,保障战略客户服务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民生银行对战略客户均逐户设立由业务、产品、风险等专业人员组成的“五位一体”服务团队。抗击疫情期间,总行组织全行各服务团队加强客户服务支持,通过线上、电话等办公方式,积极受理大型集团客户的新增融资额度需求和防疫抗疫重点项目开展,确保客户业务的正常开展,保障战略客群必要的经营活动顺利进行。

建立疫情防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相关业务受理的绿色通道。民生银行总、分行加快内部作业效率,指定专职部门,对重点疫区分行设立专门对接联系人,实施“首问负责制”,对各项相关诉求做到及时响应,进一步增强对各服务团队的支撑。

对疫情防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配套一揽子解决方案。民生银行通过线上销售管理工具,实施高效的前中后台协作,解决战略客户在药品生产、医疗器械、抗疫物资、物流配套、交通运输、生活必须品等多领域的需求,配套由线上供应链金融、全球速汇、网上开证、网上保理、票据管家、网络融资等十五大类30多个品种的一站式组合解决方案。

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资源倾斜。对于疫情严重地区,以及医药、交通运输、食品加工制造、零售、农业加工、旅游等因疫情影响短期融资需求较大行业战略客户,民生银行一是出台防疫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专项FTP(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优惠政策,为相关企业提供最大力度的利率优惠;二是加大对一线经营机构的定价授权,对重点领域、防疫白名单客户进行批量授权,提升作业效率;三是实施费用减免,企业在民生银行开立的疫区防疫专用账户,一律免收对公账户开户费和管理费,企业通过民生银行向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

统一调度,加大疫情影响较大地区支持力度。民生银行总行加强在全行范围的协调调度,以匹配各战略客户集团本部、全国布局的分子公司、上下游产业链客户的信贷需求,尤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协调支持。

积极推动开展战略客群特殊时期关怀慰问。民生银行组织全行各经营机构积极开展战略客户线上关怀及保障金融服务等行动举措,推出首席经理热线服务,组织战略客户专属服务团队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因地制宜开展战略客户服务工作。

(通讯员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