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单一客户集中度超标 清苑农信社等多家银行领罚单

来源: 北京商报  2019-05-09 11:13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孟凡霞 吴限)严监管态势下,近期多家银行因单一客户集中度超标收到监管罚单。5月7日,保定银保监分局披露的罚单显示,保定市清苑区农村信用联社(以下简称“清苑农信社”)因内部控制失效,违规授权,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超过10%等问题被罚款50万元,该农信社1名责任人被给予警告并取消任职资格两年的处分。

5月6日,乌海银保监分局连开两张罚单,被处罚当事人均为乌海千里山河套村镇银行(以下简称“千里山河套村镇银行”),该行因存在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超比例等现象被处以30万元罚款,该行1名责任人被给予警告并罚款5万元的处分。

关于单一客户集中度超标的具体情况,北京商报记者联系清苑农信社,该农信社表示不做回应。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试图致电采访千里山河套村镇银行,但截至发稿未有人接听。

除上述两家银行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已有不少中小银行因单一客户依赖症收到监管罚单。例如,今年1月,霍林郭勒蒙银村镇银行、石家庄新华恒升村镇银行、邮储银行乌海分行、大同农商行、葫芦岛银行5家银行因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超比例、授信集中度超标等事项合计被罚200万元。4月4日,兴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也因相同原因被罚款35万元,该农信社1名责任人受到警告并罚款的处分。

作者:孟凡霞 吴限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