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领航公共采购信息化 金融科技再添新动能

来源: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2019-05-07 19:35

民生银行与博思软件合作签约仪式暨“公采云”产品发布会

重磅启幕

2019年5月7日上午,民生银行与博思软件合作签约仪式暨“公采云”产品发布会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峰会”现场隆重举行。福建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办公室兰生主任、民生银行总行供应链金融事业部屈霆总经理、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行长助理黄蔚然、博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航、高级副总裁查道鹏等出席了发布会及签约仪式。

“公采云”,即公共采购云平台,以“让交易更简单,让监管更到位”为目标,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精准定位政府采购“贵、慢、差”,高校采购贵重资产重复采购、利用率低下,国企采购供应商寻源难、成本管理难等公共采购领域痛点、难点问题,率先进行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为政府、高校和国企提供“一体化采购、全业务覆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领航政府采购、公共采购领域信息化建设,用科技和创新为万亿数字经济赋能。截止到2018年底,“公采云”已经分别在财政部、福建省、海南省、陕西省等12个省部级政府部门,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储备粮食管理总公司等数十家国央企,以及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100多所高校应用,得到各级、各地公共采购监管部门、采购人和社会公众广泛认可。

在仪式上,博思软件和民生银行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金融科技合作,积极响应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多策并举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政策,依托“公采云”平台的先进模式、规范流程和丰富的数据资源,为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提供政采贷系列金融产品,延展采购价值链条,深化互联网+创新应用,助力银企对接。

民生银行作为福建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首批对接银行之一,前期已经和博思软件开展了系统、数据等方面的多层次合作。下一步,民生银行将持续关注政采平台运营,强化与相关外部平台的合作,推进场景数据建设、平台类业务风控模型设计、数字化营销以及自动化贷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深平台,做优服务,为各类供应链参与主体提供更多良好体验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通讯员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