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招商银行首推小微企业卡

来源: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  2018-12-14 11:29

近期,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成为社会讨论的热点问题。11月20日,招行银行作为13家商业银行之一全面启动小微企业卡业务。该卡是根据小微企业特点研发的专属创新卡产品,以拓宽小微企业支付结算通道、提供专业化融资支持、搭建完善的企业服务体系等为目标,在银行的各类特色金融创新服务的基础上,充分结合银联在数据与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为小微企业的支付结算、融资经营和企业信息化建设等核心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小微企业卡在单位结算卡的基础之上,把金融服务向“小”向“微”上转移,聚焦金融服务小微的各个环节,不断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小微企业支付结算服务能力。

小微企业卡不单纯是一张银行卡,更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小微企业服务的重要载体。具体而言,小微企业卡具有四大主要特征。首先,该卡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支付服务。该卡能够提供消费、转账、存取现、代收付、延期收付款等多种服务,满足小微企业各类支付结算需求。

同时,该卡还为企业打造特色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卡发挥银行银联数据优势,通过追踪、分析小微企业消费数据,服务小微企业综合授信、融资增信,为银行客户识别、风险管理、融资信贷等提供支撑,并联合商业银行推出各类有针对性的特色金融服务,如对于银联与银行甄选的优质小微客户,将配套银行定制的专属理财产品等其他权益服务等。

此外,小微企业卡可以提供创新移动支付服务。这是首次实现小微企业支付结算服务与移动支付业务相结合,可通过招行APP“云闪付”享受公共事业缴费、线上线下一站式办税、商户申请等多元化综合服务。未来,小微企业卡还将持续拓展对公移动支付、对公预授权等创新支付功能,为小微企业主提供更便利安全的用卡体验。

除此之外,在增值服务方面,小微企业卡集成了小微企业服务权益体系,依托小微企业卡,可以享受日常法律咨询、财务咨询、费率优惠、信用评估、定向捐助、配套软件等专项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