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招行践行零售信贷工厂智能 全面提高客户体验

来源: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  2018-11-14 14:14

传统贷款流程中,判断贷款是否审批通过,依靠的是客户经理贷前经验判断,以及客户需要提交全套申请材料(基本信息、银行流水、征信报告、资产信息等)、客户经理实地走访提交完整贷款报告至审贷官审批,1-2个工作日后出终审结果,若审批不通过,造成客户时间及精力的浪费,且精准度低下,影响贷款审批效率,客户体验差。

针对这一难题,招商银行的“预审批功能”将贷款审批决策移至贷前环节,利用零售客户贷款预审批决策模型,调用、整合外部、内部相关信息、产出预审批结果。从录入信息到预审批结果产出,仅需几秒钟。该系统采用全流程采用电子化、无纸化处理,省去打印、传递等环节,既提升效率,又绿色环保。

银行在贷前面签客户环节,只需输入客户姓名、扫描身份证正反面信息,即可进行预审,当场判断客户资质,确定其是否符合招商银行贷款政策基本要求,并可得到贷款材料的提示信息,实现与客户当场沟通贷款申请材料清单,有效提升效率,优化客户体验。

目前,招商银行集中了全国44家城市分行,全面深入地整合了招行在全国的零售贷款业务,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零售信贷工厂的职能落地。

招商银行零售信贷工厂成立于2012年,也是国内首家把全行零售贷款集中审批的银行。所谓零售信贷工厂,就是指像现代化的工业生产一样,通过标准化、流水线的作业对贷款进行审批,以大幅提高审批效率。

集中以后的零售信贷工厂统一了全国放贷标准,使得贷款客户在每个城市都能享受到相同的业务待遇。此外,招商银行零售信贷工厂也打通了审批过程的各个环节,借助大数据、AI等智能技术,实现了精确预审、快速审批等服务。

无论客户身在何处,只需出示一张身份证即可迅速获知贷款审批及其额度的相关信息。与此同时,信贷工厂全部流程均采取无纸化操作,一是依靠个贷系统,从录入、初审、终审到放款等各环节,均在系统上操作;二是依靠影像系统,申请资料、调查资料等,全部存储在影像系统中,审批过程可随时调阅,也便于后续查档。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多年来针对小微企业以及各类客户贷款需求,创新推出“闪电贷”、“生意贷”等多元产品,有效改善了大大小小的贷款难问题。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坚持“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目标,开拓进取革故鼎新,为更好的客户体验铺路搭桥。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