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招商银行打造线上资产配置新体验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1-02 14:29

据招商银行相关人员介绍,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财富体检2.0功能,旨在为用户提供新颖流畅的线上资产配置体验,出具专业财务规划方案。上线以来,已经累计有超过200万名客户率先体验了该项服务,其流畅的操作体验和专业的诊断结果,满足了广大用户轻松便捷的资产配置需求,在业内外引发反响。

特点一:财富体检操作简单便捷

用户只需简单地回答三个关于家庭收支的小问题。特别要提到的是第一个小问题,询问用户是否为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系统背后的计算逻辑并不受影响,区别在于对体检结果的解读语言。如果用户为金融行业从业者,那么所对应的解读语言是常见的标准化金融术语;如果用户为非金融行业从业者,那么所对应的解读语言则是轻松幽默的生活化表达。比如,对于现金类资产配置过多的解读,标准化版本是“T+0的产品配置超过了配置上限,资产组合的流动性过剩,丧失了资产组合的收益性”;而简单的表达是“当前现金类占比较高,这些钱是可以为主人赚钱的,这样放着太可惜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以说简单易懂。

特点二:财富体检结果科学客观

根据招商银行的资产配置建议和用户的风险承受能力评级,用户得到体检报告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体检分数。但并非只有单一的分数,用户可以看到自己的收益率曲线与标准配置的收益率曲线对比,非常直观清晰地感受到资产配置的魅力。点击“了解分数”,即可看到自己在资产配置中“持有类别”、“持有比例”、“配置再平衡”和“优选标的”四个方面的得分分布。这样可以详细看到得分的原因,充分了解自己的资产配置是否科学。了解了现状,最重要的就是做出调整。系统针对现金类、股票类、固收类和其他类一共四大类资产做出提升建议,以及招商银行推荐配置的产品组合。其中,调整建议有“温婉”和“奔放”两种组合供用户选择,用户只需轻轻一点,即可完成调整。

特点三:财富体检回检定期及时

如同我们的身体健康需要定期体检,用户的财富增值也并非一蹴而就。据悉,招商银行建议用户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财富体检服务,以便及时了解自身财富的健康状况,适时作出必要的调整。如果发生大额资金变动或者有了新的财务目标,用户更要及时更新财富体检结果,从而作出科学合理的财务规划安排。

稿件来源:招商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