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招行跨境直贷特色服务助力优质企业“走出去”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9-27 14:29

近期,招商银行通过自贸FT帐户体系,成功为某大型家居制造企业境外主体发放2.25亿欧元并购融资,用于欧洲某知名家具品牌要约收购交割。该项目借助上海自贸区FTU分账核算单元优势,在服务境内优质企业“走出去”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早在2016年末,招商银行就了解到某国内A股上市家居制造企业有意收购一家欧洲同行业的知名家具品牌,收购标的为欧洲上市公司,在北欧地区和家具细分市场享有较高的品牌认知度。招商银行立刻组建专业并购团队,多次与客户深入沟通交流,为客户量身定制了涵盖业务全流程的境内外一揽子解决方案,兼顾境内端落实政策要求、沟通各主管部门审批以及汇率避险产品提供,同时在非居民端通过FT帐户体系提供各层级公司帐户管理、跨境并购贷款、资金汇划、币种转换等一系列服务,专业而全面的方案获得了企业的充分肯定。

然而,随着外部形势不断变化,项目的推进遇到了重重挑战。先是 2017年各部委对境内企业对外投资行为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并购方案和融资架构也随之进行了多次的调整与优化;同时,该笔并购业务为欧洲上市公司的要约收购,相比普通一级市场股权收购的流程和要求更为复杂。招商银行的项目团队高效工作,对整体业务的每处细节和风险点进行详细梳理,依据客户需求多次调整授信方案和风控手段,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满足了要约流程和时效性需求。最终,该笔业务于2018年8月完成投放。

此次,招商银行围绕客户需求,力克重重困难,最终满足了企业的需求,也彰显了招行支持优质企业“出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未来,招商银行将继续通过自贸FT分账体系的跨境直贷特色,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全方位产品适配,帮助更多国内优质企业“走出去”。

稿件来源:招商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