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招商银行宣布创立银行业首个AI实验室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7-12 15:55

日前,招商银行携手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共建“上海交通大学-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I联合实验室”。本次招行与高校强强合作,也开创了银行业内的先河。

据悉,自2014年移动互联转型战略实施开始,招商银行对IT技术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此次合作,不仅显示了招商银行信用卡发力科技金融的新举措,也是其探索“产学研”发展模式的初次尝试。双方共建的AI实验室,将举力聚焦AI科技领域,联手解决尖端技术难题,推进前沿科技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与发展。

招商银行AI实验室的出现,展现了校企合作的多种可能,也开启了其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崭新局面。目前,招行信用卡对人工智能的研究已经涵盖自然语言处理、生物识别、机器学习、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并在支付、风控、营销、消费金融等诸多应用场景下进行实践,为用户带来了更加安全和便捷的智能体验。

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持续细分的受众需求,都鞭策着招商银行深度对接智能科技。在总行的全局工作部署下,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也积极拥抱科技金融,基于用户需求进行业务创新,通过跨界营销实现了多赢效果。未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挖掘客户们的新需求,本着“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目标,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上继续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