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董监高阵容大腾挪 安邦系姚大锋田志平辞职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8-07-06 11:46

民生银行董监高阵容大腾挪,安邦姚大锋、田志平辞职,新增两副行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晓 北京报道

 

进入民生银行董事会长达三年半后,安邦集团副总裁姚大锋最终选择辞去在民生银行的相关职务。与他一同辞职的,还有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荐的董事代表田志平。当天辞职的外部监事程果琦,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其亦是安邦推荐。

姚大锋和田志平两人均在2017年2月当选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但两人的董事任职资格至今未得到原银监会的核准。程果琦当选为第七届监事会外部监事。民生银行在7月3日分别收到三人辞职报告,称由于个人原因请辞,辞任即时生效。

当天,民生银行还披露了安邦集团出具的股份协议转让通知函。在6月29日,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健康”)与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安邦人寿”) 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和谐健康将其持有的民生银行1.14%A股股份转让给安邦人寿。安邦集团是安邦人寿、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财险”)及和谐健康的控 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股份在相关股东集团内部的协议转让。目前安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民生银行总股本的17.84%。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在民生银行选出第七届董事会后,其董事、监事及高管团队成员已经发生了部分变化。

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民生银行执行董事为洪崎、梁玉堂、郑万春;非执行董事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史玉柱、吴迪、姚大锋、宋春风、田志平、翁振杰;独立非执行董事郑海泉、刘纪鹏、李汉成、解植春、彭雪峰、刘宁宇。

监事张俊潼、王家智、郭栋、王航、张博、鲁钟男、王玉贵、包季鸣、程果琦。这与第七届董事会选举阵容基本一致。

高管阵容方面,行长郑万春,副行长石杰、李彬、林云山,财务总监白丹,首席审计官张月波,首席风险官胡庆华,董事会秘书方舟,联席公司秘书黄慧儿。

4月5日,原董秘方舟辞职,财务总监白丹兼任公司董秘,原联席公司秘书黄慧儿担任民生银行公司秘书。民生银行原上海分行行长欧阳勇被聘任为民生银行行长助理。

由于独董郑海泉任期即将届满,宽带资本基金董事长田溯宁被提议担任独董。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席,战略发展与投资管理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成员。

6月3日,原中国银监会纪检组副组长(正局长级)陈琼被聘任为民生银行副行长。“老民生”胡庆华从民生银行首席风险官一职被聘任为民生银行副行长。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