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开展亲情化服务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6-13 09:22

去年以来,我省在企业退休人员中全面推行人脸识别认证业务,但仍有部分退休老人不具备人脸识别认证条件,需要社保经办机构提供进一步服务。

为此,省社保局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联合推出亲情化服务,由省社保局委托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协助开展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以资格认证为突破口,利用民生银行服务民生的优势资源,为行动不便的企业退休人员提供上门认证,并在民生银行连江支行进行先期试点。

6月1日上午,省社保局工作人员与民生银行连江支行志愿者一行,来到连江县琯头镇98岁高龄的陈老先生家。陈老先生是省电信公司的退休职工,目前思想意识清晰,但行动不便且常年卧床,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进行资格认证,并与老人拉家常。“上门服务很贴心,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在上门服务过程中,社保局工作人员将为企业退休老人服务的工作经验现场传授给民生银行志愿者。当天上午,工作人员一行还逐一上门为农行退休职工林老先生、国网电力退休职工吴老太太等进行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贴心服务受到老人及家属的一致称赞。

“为行动不便的退休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并将认证工作转变成对老年人的关爱和送温暖行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认证的同时,完成对企业退休老人生存状况和生活质量调查。此次开展亲情化服务试点,旨在探索解决企业退休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所面临的各种实际困难,力争形成一种长效服务机制。

此外,对于行动不便的企业退休老人,当地民生银行不仅提供上门认证服务,还将老人纳入优质客户服务体系,免费提供理财、商业保险、金融防诈骗等咨询服务,针对个别生活不能自理且家庭困难的退休老人,民生银行还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上门协助家政保洁方面的服务。

当天认证服务结束后,社保局工作人员将家住连江的省本级行业单位,还未完成2018年度资格认证的90名退休人员的后续认证工作,委托给民生银行连江支行的工作人员,由他们逐一协助完成认证工作。在连江县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省社保局将进一步向全省推广亲情化服务。“以心相交者,成其久远”,民生银行连江支行正是以这种用心、暖心的服务贴近客户贴近市场,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综合服务银行。

(通讯员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