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拥抱“互联网+” 民生银行打造金融服务新体验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6-13 09:26

互联网时代,以场景、数据、交易、科技为基础的数字化银行建设,是商业银行必然的转型方向。民生银行主动拥抱“互联网+”,积极探索金融模式创新,全力推进产品与服务升级,为客户带来极致体验。

持续创新深化银企合作

近日,民生银行率先在其银企直联业务中应用高速签名盒子,实现更高安全级别、7×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通道加密保护及签名验签,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客户账户安全和效率,实现银企直联服务的全新升级。

“银企直联是企业财务软件系统与网上银行系统的在线直接连接服务。”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通过银企直联,可在内部财务系统直接对其账户进行管理和调动,完成账户信息查询、转账支付、资金归集等业务操作,大大提高了企业工作效率、降低经营成本。

近年来,民生银行不断丰富和推出切实解决客户需求的新型产品体系,切实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日前,该行全新推出结算与现金管理“通聚盈”系列产品,其中“通”代表企业互联网化的行业场景智能结算应用;“聚”代表企业集团化、多元化的综合财资管理;“盈”代表企业高流动收益、低风险的线上资金增值服务。该系列产品进一步搭建了银企合作桥梁。

打造全场景移动支付品牌

出门运动不想带钱包与手机?没问题。近日,佳明(Garmin)运动手表正式发布全新Garmin Pay,民生银行作为首批合作银行,同步上线支持该支付新功能。无论是晨跑后想来一份早餐,或者匆匆赶路时补充能量,仅需在Garmin设备中绑定民生银行卡,即可实现“挥腕支付”,尽享运动与便捷支付。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开拓者,民生银行在移动支付领域起步早、创新快,打造了“民生付”全场景支付产品品牌;率先试水指纹支付,携手中国银联以及苹果、三星、华为等手机巨头推出云闪付、Apple Pay、Huawei Pay、Samsung Pay等闪付业务;首批上线银联标准的二维码支付产品“民生付扫码”,支持多银行间APP互扫,个人收付款实时到账且无任何手续费;第一批上线支持Apple watch、Ticwatch等可穿戴设备移动支付……构建了“闪付+扫码”移动支付产品体系,打造了更便捷、更安全、更通用的移动支付服务品牌。

(通讯员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