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微笑是最真挚的语言

来源: 工行三明尤溪支行  2020-05-20 10:43

2020年4月28日早上,工行三明尤溪支行大厅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客户笑着走到厅堂,摇手向厅堂客服经理打招呼,客服经理微笑着问她道:“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他只是笑着,没有回答。客服经理又重复了一遍,客户冲客服经理点点头后慌忙的低头往手提包里翻找着什么,随后,客户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然后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一句话:“我是聋哑人,我想现金汇款,需要我提供什么材料?”客服经理赶紧在纸上写下:“需要您的身份证原件。”客户着急的继续写到“我忘记带身份证了,对方是我女儿,给她汇生活费,很着急,而且我是从乡下上来的”,客服经理考虑了防诈骗情况,拿出印有防诈骗的折页给客户看,并且在纸上写道:“你确定对方是您女儿吗?”客户立马写下:“是的,我确定”。并且还与女儿通了视频电话,客服经理这才放心地让客户汇款。为了能让客户顺利汇款,客服经理引导客户到ATM进行汇款。由于客户不会使用ATM汇款功能,客服经理在后方指导着。就这样,无声的服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服务着面前这位特别的客户,没有任何语言的交流,但是全程客服经理都微笑地看着对方。除了笔记本上的交流语句,她相信客户可以读懂她微笑里的真诚和温暖。

业务办理过程没有因为不能言语沟通而产生障碍,程序也没有因为没有语音而复杂,相反地,双方多了些更真挚的理解。办理完成后客户用手语向客服经理比着“谢谢”,并向她鞠躬致谢。客服经理表示,这个特别的客户给她了新的服务经验,她也为服务了这样一位可爱的客户由衷地高兴。

一个灿烂的微笑,开启了服务工作的窗口,建立与客户互信的桥梁。在服务过程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但是无论如何,工行尤溪支行都秉承温暖服务的理念,用心为客户服务。

作者:工行三明尤溪支行  陈云凤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