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柜员

来源: 工行三明尤溪支行  2020-03-31 17:10

时光飞逝,转眼间,进入工行三明尤溪支行这个大家庭已经有8个多月,这8个月对我来说既是踏入职场的第一步,也是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在这8个月的学习中,我成长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

对于我来说,离开熟悉已久的校园,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心里充满了迷茫与恐惧。刚开始上班,面对不熟悉的人、事,不免产生畏难情绪,对自己的能力也表示过怀疑,多亏各位前辈对我的关心指导,使我能够熟练掌握柜面的基本业务及操作流程,自己对柜员这个岗位也有了一些新的认识。

都说“前台是展现银行形象的窗口”。工作在第一线的银行柜员,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整个银行的形象,也会给客户留下最直接的印象,可以说柜员就能决定客户的“去留”。在我看来,要当好一名优秀的柜员,除了需要必备的专业技能和严谨认真的态度外,最重要的是要以客户为中心,有良好的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

首先要做到微笑服务。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当你向世界微笑时,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世界也在对你微笑。微笑会使人心情愉悦,微笑会让人更容易亲近。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一些客户,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会变得烦躁不安,甚至会因为一些小事与银行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如果这时我们能及时送上微笑,再加上几句真诚的问候,一定可以使客户烦躁的心情得到缓解,给其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其次要做到真诚服务。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当客户需要频繁、大额的转账时,我们可以向其推荐我们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业务,这样更为方便快捷。

再次是要做到细节服务。要让顾客感受到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在用心服务,比如礼貌地接递客户手中的现金、存折;对一些中老年客户多些爱心、耐心,不表现不耐烦情绪;当客户前来办理兑换残钞等琐碎业务时,要在规章制度范围内尽可能满足其需求。

作者:工行三明尤溪支行  陈云凤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