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母子携手 你湖北抗疫 我后方守家—工行三明列东支行退休员工战“疫”故事

来源: 行三明列东支行  2020-03-31 17:10

“老妈,两个孩子在家,辛苦您和爸爸了,也谢谢您们对我和媳妇的支持,我在这里挺好的,您们不用惦记,春暖花开时,我们就回家了......”这是2020年1月27日晚,工行三明列东支行退休员工汪其红与在武汉的儿子视频连线时的场景。 

工行三明列东支行退休员工汪其红儿子沈凌,系浙江省杭州市第一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儿媳妇王静,系浙江省医学院附属二院干部科(神经内科)医生,两人均是中共党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原定带全家人去厦门过春节的汪其红儿子和儿媳妇,退了车票,双双主动请缨加入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最终因专业原因,其儿媳妇援鄂申请未获批。1月24日汪其红儿子接到通知,与家人简单告别后,便随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赶赴武汉抗疫一线;其儿媳妇留守浙江省医学院附属二院抗疫一线。 

汪其红说,她和她老伴都支持儿子和儿媳妇的决定,“当初他们写申请书时还瞒着我们,其实我们也是支持他们的。他们走后没几天,我风湿病又犯了,怕他们担心影响工作,一直满着没说,每天在微信里报平安,告诉他们要保重身体,不要记挂家里。”汪其红说,“他们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坚守,我们用行动共同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儿子和儿媳妇一线抗疫,家庭的重任全落在汪其红身上,除照顾自己和老伴外,还有需要照看两个孙子,一个年幼,一个上小学六年级。汪其红白天除照顾老少四人日常生活外,还要辅导大孙子上网课,晚上哄带因想妈妈哭闹不停的两岁半的小孙子,再加上担心牵挂武汉抗疫的儿子,后方的战“疫”考验着汪其红的身心。列东支行了解情况后,多次联系汪其红,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汪其红总是说:“你们都在抗疫一线,都很忙。我退休了,不能为工行做贡献,但不扯儿子和儿媳妇后腿,守好后方,也是为社会做贡献。我在浙江,我能行,就不给单位添麻烦了。”汪其红为人内剑,简单的“我能行”,透露着吃苦耐劳、退休不褪色的工行人本色。    

2月22日,当列东支行综合部经理再次联系汪其红时,她儿子已经从武汉平安归来,期间她儿子除救新冠肺炎病人外,还创作多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普文章,在公众号《呼吸科的故事》发表,普惠读者,鼓舞人心。汪其红则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居家抗疫,锻炼身体,讲起她儿子言语间透露着自豪。      

一场战“疫”,两个战场,新春佳节虽无法团聚,但却母子连心。汪其红和儿子用自己的方式,为共同抗“疫”贡献力量。

(作者:工行三明分行  张素芳)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