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抗击疫情有担当 工行服务显大爱

来源: 工行三明分行  2020-03-31 17:08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传播和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白衣战士”们勇敢“逆袭”冲锋陷阵在一线时,当全民万众一心抗击病毒疫情时,工行三明分行积极主动作为、特事特办,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树立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公众形象。

线上线下保服务。工行三明分行建立应急管理机制,统筹协调业务运营、客户服务、员工关怀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启动业务连续性运营计划,合理安排人员值守,做好AB岗管理,确保日常运营正常开展,确保上下、内外联系沟通顺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研究推出针对客户的优惠政策和措施,积极倡导客户使用网银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利用捐钱等方式的金融欺诈事件,积极宣传账户安全锁等网络安全防护手段,加强客户教育和金融安全防控工作。

资金汇划无障碍。疫情防控期间,工行手机银行、融e购公益小程序第一时间上线爱心捐款绿色通道,个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满足广大群众7*24小时快速办理大额跨行资金汇划的需要;通过个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免费向慈善组织专用账号汇款,通过个人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全部免费;企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企互联等渠道,满足7*24小时大额和小额资金划拨需求;法人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向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专户汇款、捐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特事特办高效率。由于春节期间人行小额支付系统取消限额、大额支付系统关闭,客户在企业网银等渠道进行跨行汇款时如选择“加急”选项,则在大额系统关闭状态下转为预约状态,需等大额系统开启后自动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系统显示的大量因客户操作不当造成的延时处理汇款指令,工行三明分行充分运用大数据功能对收款单位为“红十字”、“卫健委”或汇款用途为“采购口罩等医疗物资”的延时处理汇款指令进行筛选,逐笔进行核实确认,进行特事特办立即处理或对重复指令删除预约,确保捐款资金款项迅速到位、医疗物资采购资金及时汇出,确保企事业单位采购医疗消毒物资的燃眉之急和武汉灾区抗击疫情对资金和物资的迫切需求。

(作者:工行三明分行  邱淑芸)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