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工行三明永安支行积极做好疫情期间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工行三明永安支行  2020-03-31 17:03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法分子趁机利用肺炎疫情实施诈骗,工行三明永安支行在抗疫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加大疫情期间反诈骗防欺诈内容宣传,努力为客户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组织上门宣传。因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势头频发,近日,永安燕江支行利用前往某代发工资单位办理银行卡开卡机会,在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向公司员工普及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依法理性维权等金融知识。在活动现场该支行人员还将我行“工行福建”公众号题为“防诈骗小贴士,大家注意了!多种利用疫情诈骗的手段已经出现。”的文章及时推送给客户,加大普及宣传力度。

充分利用宣传平台。为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该行员工在线下宣传的同时,还利用电话、短信、微信、朋友圈等各类社交工具进行宣传,主动提醒客户电信诈骗惯用手段,并讲解防范电信诈骗“不泄露、不轻信、不转账”的“三不”原则,帮助客户在特殊时期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开展员工培训教育。该行通过微信群内培训、线上培训、线上问卷答题等多种电子化培训形式,通过层层传导增强一线员工识别能力,并落实各网点、部门负责人做好员工学习的提醒及跟踪,确保疫情期间防范诈骗知识人人知晓到位,防控到位。

履行提示职责。疫情期间该行各网点客服经理对汇款客户尽职做好金融知识宣教,提示客户注意防范各类不法金融活动,告知客户,如要捐款,一定要利用工商银行线上线下系统,提供安全防疫资金绿色通道,能够更好地保护金融资产安全。

作者:工行三明永安支行   王晓燕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