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小微黑带客户经理余碧辉: 与小微客户一起成长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0-30 10:32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是民生银行从成立之初的品牌口号。余碧辉,民生银行福州东街支行唯一的一位小微黑带客户经理,从小微新手到总行最高荣誉的黑带客户经理,从跟师傅打下手到独当一面的小微团队负责人,余碧辉用了6年时间,他的勤勉、敬业,早就刻进了血液里,成为工作的一部分。

加入民生银行至今,六载点滴积累,小微之情笃深。余碧辉始终不忘“为民而生”的初心和鸿鹄之志,以“诚于民 道相生”精神理念鞭策自己,在“与民共生”的道路上奋进前行,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与小微客户一起成长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图为民生银行东街支行小微黑带客户经理余碧辉

    从0开始  身扑一线

出于对金融行业浓厚的兴趣,余碧辉在2012年加入民生银行,成为民生最早一批小微新军。最开始的工作主要是整理资料,参与一些小额贷款工作,同时积极学习新政策,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随着经验的积累,且得益于民生银行完善的培养体系,余碧辉逐渐拥有了一定的口碑和客户基础,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小微新军。2017年,他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名小微黑带客户经理,这是总行授予小微业务条线客户经理的最高荣誉。

2018年4月,余碧辉担任小微团队负责人,他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不仅要做好团队“传帮带”的工作,同时建立团队分工协作,提高客户经理对外拓展时间。在业务方面,紧跟总分行的政策,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化压力为动力。余碧辉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身扑一线,经常是每天都是上班最早、下班最晚的一个。不在客户单位就在去客户单位的路上,白天拜访客户,晚上回来整理资料。即使工作再忙,他也会在业余时间不断“充电”,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如今,他已顺利考取了AFP、财富、售后等“含金量”颇高的证书。

一路走来,余碧辉感触良多,他表示,民生银行是他事业发展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他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与民生银行密不可分。“福州分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成长平台,让个人可以从零开始,通过自身的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并给新人提供足够的晋升空间。”

    服务小微 与您同行

新常态下,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扶持小微企业的阵列中。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余碧辉带领小微团队,以更高的服务效率、更好的服务体验、更多的服务特色,满足众多中小企业的综合金融需求。

图为民生银行东街支行小微黑带客户经理余碧辉向客户介绍产品

余碧辉认为,客户关系的维护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的服务。随着中小企业的发展,其会衍生更多的金融需求,如理财、结算、票据等服务,这就需要改变单兵作战的方式,整合分支行的资源,为客户制定适合的服务方案,提升客户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多亏了民生银行的帮助,公司才能实现快速发展。”提起民生银行五年多来的支持,福州某餐饮企业的负责人王先生连声称赞。据介绍,余碧辉是在上门“扫街”营销时,与他“邂逅”的。当时企业处在起步阶段,在福州新开了五六家餐饮店,手头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得知情况后,余碧辉为其申请了50万的信用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民生银行的支持下,去年以来,王先生的餐饮企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发展门店逾百家,急需更全面的金融服务。在此情况下,余碧辉联合分行部门同事多次主动走访,为其提供一揽子的金融服务产品,成为了王先生口中“专业又亲近的朋友”。如今,王先生已成为民生银行私银客户, 也是民生银行的忠实“粉丝”,多次转介同行朋友与民生银行合作。

“企业发展过程中个性化需求,是我们的业务机会。”作为一名“年仅六岁的小微人”,余碧辉说,自己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看到自己服务的客户,事业逐渐做大进而实现良性发展。

 短评:勇当服务小微开路先锋

   “以客户为中心,做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这精准的定位,在包括余碧辉在内的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每一位小微客户经理的实际行动中得以践行。

正是一批“余碧辉”的小伙伴,勇当服务小微的排头兵,用坚持与专注、勤奋与创新,铸就了民生底色,以无所畏惧的决心,勇往直前的气概,书写着服务小微客户那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正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精心服务、创造价值”服务理念的直接实践。他们是福州分行小微当之无愧的开路先锋,也是拓展零售市场路上的无冕之王。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