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海西金融 > 正文

民生银行福州中亭街支行乔迁新址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1-31 11:45

1月30日,中国民生银行福州中亭街支行正式乔迁,选择了福州历史文化古街“上下杭”上的融信洋中城作为新址所在地,开启了该支行服务的新航途。由于该支行成立多年来,在小微金融领域的业务量一直领先同城支行,此次乔迁也被视为民生银行在榕小微金融服务“桥头堡”的一次升级。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骏为中亭街支行乔迁新址揭牌

十年深耕小微

中亭街支行乔迁洋中城

据悉,民生银行中亭街支行自2008年开业以来的十年,正是民生银行小微金融品牌开始确立并发展壮大的十年。十年来,支行因地制宜、扎根商圈、深耕小微、服务实体,目前个人贷款逾10亿元,小微贷款逾7亿元,小微客户近4000户,为福州分行在小微金融领域的持续稳健发展做出了良好表率。

业内透露,该支行的小微金融服务从周边商圈开始发力,并逐步深入福州石材、建材、服装等多个行业,在小微金融领域的业务量一直领先同城支行。由于客户数量多、粘度高,不少民生银行创新的小微金融服务也常由该支行率先在榕落地,因此支行也被视为民生银行在榕小微金融服务的“桥头堡”。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骏在中亭街支行乔迁庆典仪式上致辞

2018年,由于经营发展需要,中亭街支行选择了福州历史文化古街“上下杭”上的融信洋中城作为新址所在地,并于1月30日正式乔迁新址。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骏在乔迁庆典仪式上寄语,“上下杭”地区作为福州早年的商业中心和航运码头,见证了福州商业的繁荣,该支行在此扎根,必将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

精英汇聚的中亭街支行员工团队

中亭街支行网点内“配齐”的智能金融设备

多年长情陪伴

见证行业变迁与成长

福州市石材行业城市商业合作社的林先生,见证了福州石材行业和民生银行中亭街支行的多年来的良性互动。

他说,多年前,该支行就凭借对周边商圈发展的敏锐嗅觉,对接到石材行业的金融支付和信贷需求。“当时不少本地石材商家都是家族经营,支付和融资方法都很传统,比如停留在手工记账和民间集资阶段,是民生银行的服务让大家接触到网银、乐收银等现代金融方法的。”林先生回忆道。

2012年,在民生银行的长期协助下,原先松散的福州石材同行商户们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立项并成立了福州市石材行业城市商业合作社。民生银行通过合作社创新金融服务,让不少石材商户获得了互助基金、纯信用贷款等创新的小微金融服务,降低了商户资金成本。

而在2015年,真正考验银企关系的关键时点到了。当时,原先聚集于福州茶会小区周边的石材商家因环保等诸多因素要搬迁,加之当时新的环保政策也对企业有所限制,不少银行都减弱了对石材商家的融资支持,甚至有银行开始抽贷,让商家陷入困境。而此时,民生银行中亭街支行及时为石材商家们提供了创新的房产抵押类信贷服务,在加大抵押率的同时,以“不规则还款方式”让客户自行安排还款计划,帮助不少石材企业度过了发展的瓶颈期。

“多亏民生银行帮忙,让不少石材商家规避了现金流断裂的困境。”林先生表示,一般石材商家参与的建设或装潢项目,从项目动工到最终回款,时间长达一至两年是常态,而石材本身的物流和仓储成本也很可观,现金流的健康程度,有时能决定石材企业的生死。

如今,本地石材商家在市政建设和家庭装潢领域都保持了健康发展的势头,民生银行推广的本金最长十年归还的转期贷款等创新金融服务也很受认同。

速评:

十年坚持 与小微温暖同行

从早期在商圈“扫街”式业务推广,到目前商户们因感激在行业内帮助树立口碑。民生银行中亭街支行在小微金融领域深耕的十年,也是坚持与本地小微企业共成长的十年。

十年中,也曾面临客户因不理解产生的抵触情绪,也曾面临行业大环境调整带来的发展瓶颈。但中亭街支行都坚持了“深耕小微、服务实体”的理念,与客户、与行业温暖同行。

“我们的员工在行业旺季时,经常帮助商户看着店面防损防盗,用温度服务赢得客户认同。”该行小微金融团队负责人沈金聪表示,民生银行多年一贯扶持小微的政策,也让员工们发自内心地认同小微金融、普惠金融理念,真正帮助小微企业成长。

(通讯员 俞正林 周昆)

温度剪影

中亭街支行为周边居民、商户提供书法家撰写春联等增值服务,很受客户青睐。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