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工行三明永安支行确保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效

来源: 工行三明永安支行  2019-08-20 16:20

为及时、准确了解员工的异常行为变化,有效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按照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要求,近期,工行三明永安支行认真组织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工作。

坚持加强领导。为真正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制度化,该行成立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管业务与管人相结合的排查办法,组织部门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对此次员工行为排查内容、排查方法进行了学习,认真落实“谁排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制度,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效果。

坚持全面排查。系统排查通过红盾网查询员工有无工商注册信息,通过裁判文书网查询是否有案件,通过全国被执行人网查询是否被执行案件,查询结果截屏留存;内部排查通过日常观察、员工侧面了解、工作热情、差错率高低、生活开支以及社会交往等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员工异常异常行为或思想变化等;外部排查通过家访、及时发现员工家庭表现、夫妻情感、家风慨况等,观察是否存在参与赌博、非法集资、经商办企业等隐性异常行为或现象。

坚持突出重点。针对银行卡长期透支、违规经商办企业、赌博、反洗钱、涉黑、出租出借个人账户、为客户过渡资金、非法集资、与企业发生不正常往来等行为,对员工进行提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进行关注。

坚持台账管理。为确保对每一位人员的精准管理,该行建立台账,从工作岗位到任职时间、从年龄结构到婚姻状态,确立重点关注对象。

通过此次专项排查,提高支行员工异常行为动态管理水平,引导大家认识员工行为排查工作对防范各类违规违纪问题以及内部案件的重要意义,为支行稳健经营提供坚强保障。

工行三明永安支行:王晓燕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