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有温度 有深度 有力度

来源: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2019-05-05 14:32

有温度 有深度 有力度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与民营企业同成长共发展

俞正林

以服务民营企业为责任和使命,坚持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这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一以贯之的战略。多年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始终坚持民营企业战略不动摇,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断探索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着力服务民营企业,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同发展。

服务民企有温度 陪伴民企共同成长

如何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这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不断探索的“命题”。

“民营经济是福州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作为‘民营企业的银行’,我行坚持与民企同成长共发展。”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做民营企业的银行”为责任,民生银行不断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多亏了民生银行的帮助,公司才能实现快速发展。”对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多年来的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e家家居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先生十分感激。该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家电售后配送服务业务挂牌准上市企业。2013年,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与该公司展开合作,给予其50万元的信用资金支持发展,并配套了其他金融服务。

2014年,企业进入转型发展阶段,急需更多的资金支持。在此情况下,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业务经理周文超多次主动走访,了解企业现金流与投资情况,为其提供了房屋抵押贷融资产品。2014年至2016年,谢先生以其名下的两套房屋为抵押,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共获得480万元信贷资金,顺利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再发展。

目前,平潭e家家居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省内已有400多家门店,售后服务范围辐射全国20多个省份。“为民企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让民企感受到民生银行有温度的服务。”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业务经理周文超介绍,民生银行还为该公司提供了增资、助资、通存通兑、账户结算等服务,并为其减免部分金融服务手续费。

服务民企有深度  精准对接民企需求

2018年4月,民生银行制定了《改革暨三年发展规划实施纲要》,明确提出了做“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三大战略定位。在此基础上,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立足福州区域特色,将民营企业细分为大型战略民企、中小民企和小微民企三类,精准发力,量身定制适合的产品和服务,支持闽企健康发展。

福州拓威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销售螺杆式空气压缩机、湿喷机械手的企业。该公司原想办理小微票据业务,但在其他银行了解后,3天至4天的办理时间和流程让公司负责人郭先生犹豫了。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周文超为其提供了1个工作日内完成小微票据业务办理服务,让郭先生大为满意。

“民生银行将小微票据办理流程缩减至1个工作日内,为我们公司节省了一大笔财务成本。”郭先生感激地说道。据了解,截至目前,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已为福州拓威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累计开具小微票据超1500万元,票面金额从2万元到200多万元不等。

了解民企需求,精准提供服务,这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为民营提供优质服务的方式之一。周文超表示,“在人行推出电子汇票系统之际,我行还积极引导客户郭先生使用电子汇票系统,为客户解决伪票、票据遗失、漏盖章等问题,避免资金损失。”

服务民企有力度 持续加大信贷投放

不忘初心,服务民企。自2001年成立以来,在服务民企的过程中,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一直扮演着“贴心护航人”的角色,与民营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前行。

“服务好民营企业,既是责任担当,也是实现自身转型发展的出路所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想服务好民营企业,首要条件是真正了解民营企业的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合适的产品与服务方案,才能为其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

福州恒邦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先生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铁杆”客户。然而最初,陈先生在经营过程中出现资金困难时,却不敢也不愿意向银行融资。“公司成立不久,又没有抵押物,让我觉得想要从银行拿到钱根本不可能。”

虽然陈先生第一次拒绝向银行贷款,但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业务经理周文超却不放弃,多次主动上门沟通,并为其制定合适的融资方案。2013年,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成功与福州恒邦建材有限公司开启合作关系,为其提供了120万元信用贷款,助力该企业扩大规模。

了解民营企业经营状况,挖掘民营企业的发展潜力,探索创新服务民营企业特色产品与服务。这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真正懂客户”、做“民营企业的银行”的体现。为支持像恒邦建材一样的民企发展,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不断创新产品、加大信贷投入,解决民营企业“不愿贷、不敢贷、不能贷”等问题,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撑起“保护伞”。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民生银行对民营企业的承诺。作为新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企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做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民营企业的银行”,为广大民营企业注入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