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态 > 正文

银保监会强化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

来源: 证券时报  2019-03-20 14:11

净稳定资金比例,是银保监会新引入的三个流动性量化指标之一,监管要求为不低于100%。

为提高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银保监会昨日发布了《商业银行净稳定资金比例信息披露办法》。

净稳定资金比例,是银保监会新引入的三个流动性量化指标之一,监管要求为不低于100%。该指标值越高,说明银行稳定资金来源越充足,应对中长期资产负债结构性问题的能力越强。该指标主要适用于资产规模在2000亿元(含)以上的商业银行。此外,经银保监会批准,资产规模小于2000亿元人民币也可适用净稳定资金比例。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净稳定资金比例的信息披露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市场约束机制在流动性风险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根据巴塞尔委员会2015年6月发布的《净稳定资金比例披露标准》,各成员国相关银行应对该指标进行信息披露。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