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郑州银行2018年净利润30亿元同比降29% 业绩增速垫底

来源: 财富动力网  2019-01-28 11:52

新年第一个月,A股上市银行陆续公告2018年的业绩情况。郑州银行1月27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收为110.93亿元,同比增长8.82%;净利为30.34亿元,同比下降29.1%。

公司指出,2018年四季度,根据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纳入不良贷款并足额计提拨备、同时将拨备覆盖率维持在150%以上的监管要求,公司当年拨备计提超出预期,2018年度业绩同比下降。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已有11家A股上市银行披露了业绩快报,其中包括5家股份制银行、4家城商行以及2家农商行,国有大型银行则尚未披露业绩情况。从已经公布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的业绩增速来看,郑州银行2018年净利润30亿元同比降29%,业绩增速垫底同业。

上述11家A股上市银行分别是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吴江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长沙银行、郑州银行以及张家港行。从这11家银行的业绩快报来看,这些银行在去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整体稳步上升,其中半数银行的净利润增速高于2017年同期;资产质量总体可控,截至去年末,7家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同比下降或持平,其余3家同比仅微增0.05-0.09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1家银行中,上海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以及浦发银行这5家银行去年的净利润增速均高于2017年同期。

在城商行方面,除了郑州银行外,其他城商行均表现亮眼。具体来看,上海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34亿元,同比增长17.65%。去年9月刚登陆A股市场的长沙银行亦表现不俗,该行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79亿元,同比增长13.94%。此外,江苏银行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65亿元,同比增长10.02%。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