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招行福州分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来源: 新浪  2018-09-18 09:25

黑恶势力作为和谐社会的巨大毒瘤,不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危害,同时也影响到了整个社会的繁荣安定。近期,中央到地方都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进行了一系列部署。为净化金融环境,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招行福州分行根据有关要求,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组织推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据了解,为有效推进和全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行特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对监管机构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提高全体员工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迅速在全行上下形成了各级领导重视、全员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

加强宣传,正向引导

该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通过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广告屏等物理载体,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载体,开展全方面、多渠道的宣传活动,突出宣传主题和内容,营造宣传氛围。同时,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全面向客户讲解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提升群众风险意识,切实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认知和警惕性,积极维护社会和谐与金融稳定。

深入排查,定期报告

该行安排辖内各机构从查控流程、响应时效、合规管理等方面做好与各地公安机关警银联动工作,齐心协力织牢织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网”,确保涉黑恶账户的查询、冻结等工作及时开展,全面配合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好专项斗争工作。同时,对包括涉及非法放贷、暴力讨债、网络“套路贷”等涉黑恶势力线索进行摸排,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好台账登记工作,及时将线索移送政法机关或者监管机构,并定期报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按照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扎实开展,深入推进,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稿件来源:招商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