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招行“留学快汇”让榕城市民境外汇款更便捷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9-12 09:36

近日,招商银行App“留学快汇”功能正式上线。该功能的推出,是承接招行今年以来系列出国留学品牌活动热度,推出的特色跨境金融服务。该功能以手机银行为依托,提供更为智能和便捷的境外汇款服务。

境外汇款是银行提供的标准产品,因填写要素复杂,且涉及SWIFT代码、收款行代理行、交易编码附言等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一直是用户比较头痛的业务之一,常常需要到柜台求助工作人员填单。如何优化境外汇款功能成了摆在银行同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优化服务界面打造极简用户体验

招行“留学快汇”支持学校中文搜索和模糊匹配。在数据库里每家学校增加其中文名称,后台仅需要5个英文字符或两个中文字就可以进行模糊匹配。

页面简洁全中文展示。将原来汇款的4个填写界面缩减为2个界面。选择学校后,收款账号和收款银行信息自动反显,汇款人地址可用英文填写,在只能使用英文填写的汇款附言字段,显示英文填写范例,方便不熟悉英文知识的用户使用。

业内创新贴近用户需求

招行在银行同业中创立的“留学快汇”服务,建立了独一无二的留学数据库,借助数据库中准确的信息资源,汇款审核环节的退单率由23%降至1%。该服务成功上线,为用户带来优质体验。

除了针对汇学费的需求推出“留学快汇”之外,招行还推出了“汇款计划”功能,用于用户向境外子女定期支付生活费用。

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践行金融科技实践,深耕留学服务场景,运用大数据定制金融解决方案,将传统产品特色化、复杂产品简单化、标准产品智能化,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极致体验。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