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海西金融 > 正文

拳拳小微心 浓浓民生情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8-31 10:00

拳拳小微心 浓浓民生情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小微金融服务故事侧记

“从首笔小微信用贷到贷后回访、办理续贷,从代发工资到为员工办理信用卡等,民生银行一路相伴,见证了我们公司的发展。”谈及公司的发展,福建美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燕斌对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一路携助深表感谢。短短几年,美菰林已发展成为国内生物类抗菌制剂的龙头企业。

立足“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持续创新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容,努力为小微企业提供特色、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

民生力量助小微

快速发展成为国内龙头企业

福建美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菰林”)主要专注于植物抗菌剂的研究与应用,公司的重点科研方向——“互叶百千层”,因其抗菌性强,在日常生活用品、食物防腐剂、药品等领域运用受到广泛认同。

民生银行与美菰林结缘于2014年。当时正值美菰林开展科研的关键时刻,公司因资金周转及科研项目需要经费而找到了民生银行福州仓山支行。在了解了美菰林公司的经营情况后,仓山支行果断为其办理了一笔小微信用贷款,及时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2015年,美菰林的“互叶百千层”科研项目迎来重要转折点。公司早在2009年开始引进澳洲茶树并在邵武市种植基地进行试种。经过长达6年的试种及繁育,美菰林在邵武市闽北山区真正驯化出了能够抗寒的互叶百千层种苗,为日用品、化妆品、药品市场提供天然植物抗菌剂原料。基于公司发展前景,仓山支行在为其办理续贷手续时,又向总行申请提高了美菰林的贷款额度,更好地支持了企业的扩大生产经营。

随后的几年,民生银行相继为美菰林公司提供代发工资、为员工办理信用卡、保险金信托等综合金融服务。2017年7月,仓山支行针对美菰林需求量身设计资金方案,通过该行抵押贷款增信,置换了吴燕斌总经理在他行的抵押贷款及按揭贷款,并通过拉长还款年限的方式缓解了资金压力。通过此举不仅偿还了他行的贷款,还多获得了近100万元的资金,从而进一步巩固了美菰林的发展。

在民生银行的帮助下,美菰林一跃成为国内生物类抗菌制剂的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旗下拥有7个产品品牌,12个国家发明专利,建立了约500多个办事处及营销网络。

亲历者说

相交、相伴多年,见证企业成长

“我与美菰林因小微贷款结缘,四年来,我与吴总共同见证了美菰林的发展,见证了吴总与美菰林人的努力,更见证了吴总不断攀登上事业的一个又一个高峰。”说起民生银行与美菰林公司的不解之缘,仓山支行小微客户经理林虎感慨良多。从2014年至今的4年里,仓山支行为美菰林办理的每一笔业务,都是由林虎亲自对接、跟进和办理相关手续。

“因为每一次贷后回访、续贷手续的办理,我与吴总接触的机会也日益增多。”林虎坦言,每次到美菰林公司与吴燕斌攀谈,总能了解到公司一些不一样的变化。“吴总也经常会向我咨询资产配置方面的建议,这样他就无后顾之忧地去经营自己的事业。”在林虎的口中,美菰林公司总经理吴燕斌更像是一个相交多年的老朋友。

多年来,美菰林的快速发展,也正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优质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很荣幸民生银行的小微产品以及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美菰林的发展壮大助了一臂之力。”林虎信心满满地表示,民生银行将继续一路陪伴着美菰林等更多企业成长。

自2008年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推出了针对小微企业的“商贷通”业务,全面开启服务小微企业的时代,10年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累计在福建省投放了小微贷款逾8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服务了小微企业超10万户。贷款客户群体惠及水产养殖、茶叶竹木、服装鞋帽、物流交通、装饰装修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行业,民生银行的金融“润水”不仅为全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是间接支持当地20万人就业。

(通讯员  俞正林)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