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全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7-26 17:25

小微企业的发展关乎国计民生,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小微,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小微客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据介绍,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已累计向超过1万名小微客户投放贷款共计126亿元。

打造独具特色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已于2018年3月成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设立12个普惠金融服务团队,43名小微金融服务客户经理,为普惠金融客群提供专业化服务。

除了为小微客户提供贷款服务外,招商银行福州分行还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据悉,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定期组织小微客户召开“生意会”,为小微客户提供互联互通的平台,助力小微客户发展。

今年5月30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在福建招银大厦举办了以“财税风险管控”为主题的生意会下午茶活动。共邀约60名小微企业主,围绕新财税环境下财务风险管控主题,为在场的客户提供了专业的财税政策解读和普惠金融咨询服务。

通过金融科技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便捷度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新趋势下,作为国内领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将金融科技应用于小微业务的申请、审批及贷后服务的每个环节,充分体现了招商银行将其定位为“金融科技银行”的战略定位。

1分钟预审批,贷款申请更便捷

早在2015年,招商银行就率先推出了PAD移动作业平台,充分应用了fintech、大数据风控技术,颠覆了传统的贷款业务人工操作模式,实现了小微业务的轻作业、轻运营和轻成本。客户经理通过PAD拍照现场收集客户影像资料、远程上传至审批系统,大幅节省了纸质资料传递所耗费的时间,避免了传统模式下纸质申请资料的遗失和损坏。通过PAD移动作业平台可现场直接进行预审批,资料齐全现场就能报件,1分钟获取预审批结果,24小时内完成审批,大幅提升了小微客户申请贷款的时效。

一个中心批全国,打通小微审批高速公路

在前端高效报件的同时,招商银行还建立起了强大的审批中心——零售信贷工厂,改变了以往小微贷款审批区域分散、标准不统一、风险难以集中把控的问题。截至2018年已完成全行44家分行全部集中审批,真正实现了“一个中心批全国”。对于笔数多、金额小的信用类贷款通过决策引擎自动审批,实时放款;大额抵押类贷款则通过信贷工厂集中审批,在资料齐全下可100%实现“T+2”审结。力求实现“业务数据信息化、运营调度自动化、风险审批智能化”。同时,持续优化贷款审批前的中台作业流转程序,为小微金融服务打通全程高速公路。

提供线上服务通道,构建小微贷后“轻服务”

对于小微客户的贷后服务,招商银行也充分应用金融科技的力量,将部分服务项目向线上分流,依托手机银行打造线上“轻服务”,包括在线申请、进度查询、自动转贷等,方便小微企业客户自助快捷办理。同时上线微信预约办理功能,减少客户现场等候时间,改善客户体验。

以某小微企业主王先生为例,该客户通过我行自动转贷业务,于三年内多次享受了招行的无还本续贷服务,充分解决了其企业资金周转需求。出于招行的优质产品及服务的信任,最终促成了该企业代发落地,为我行带来了更大的综合贡献。

创新产品贴近市场,构建全方位专业化服务

据介绍,自2009年以来,针对小微客户的不同需求,招行福州分行推出了“生意贷”产品。近年来,结合福州的区域特色,打造“有房就贷”的特殊政策,配合“线上预审”、“在线估房”等便捷的申请体验,同时提供自动转贷、周转易、省息通等增值服务,践行打造“最佳客户服务体验银行”,为贷款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普惠金融服务,充分提升了小微贷的市场占有率。截止2018年5月,福州分行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占市场份额8.8%,排名全辖银行第二。

未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通过提供创新的金融产品和卓越的客户服务,把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嵌入到小微客户服务当中,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投融资一体化的财务规划,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践行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