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浦发·中国移动5G金融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共创万物智联新生态

2018-06-28 09:38

2018年6月27日,“浦发·中国移动5G金融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共同为创新实验室揭牌,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出席并见证。“浦发·中国移动5G金融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5G和物联网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创新应用,构建跨行业融合生态。

5G与各行各业融合将推动人与人的互联,向人与物、物与物的智能互联演进,成为社会经济发展及转型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中国移动2016年发起成立5G联合创新中心,围绕智慧交通、工业能源等多个垂直领域与合作伙伴开展联合创新,致力构建5G跨行业融合创新生态。

“浦发·中国移动5G金融联合创新实验室”是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在前期战略合作基础上的又一次跨界创新,对于促进5G与金融行业的融合发展,推进浦发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战略以及中国移动“大连接”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将通过“浦发·中国移动5G金融联合创新实验室”紧密连接前沿科技与金融业态,共同研究推进基于5G的智能网点建设、用户体验创新、风控管理优化等新业务、新服务,打造高效、直达、智能、共享的一流数字生态银行平台,融入垂直行业和新兴产业,构建开放共赢的金融服务生态圈,更广泛深入地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阮滢玲]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